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艳:幸福其实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艳:幸福其实很简单

2022-06-26 15:15:39 作者:王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艳:幸福其实很简单

  九月,打通一矿组织通讯员外出采风学习,我有幸来到向往很久的成都,近距离感悟了“天府之国”的气息。置身于这个喧哗而陌生的城市,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稀奇。看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宏伟壮观的立交桥、层层叠叠的店铺、高耸的广告牌、如水的车流和攒动的人群,有一种眼花缭乱的眩目。就在目光扫过公路边树下的刹那,清晰的一幕幸福片段,使人感动、羡慕不已。

  心中有风景,眼中自然处处是风景;心中无景致,视野处处皆虚无。只见公路边的树下,有个擦鞋的小摊,一位穿着灰色T恤衣服,大约50岁的擦鞋匠,时而弯时而直时而偏,一丝不苟正忙着给一位顾客擦鞋,鞋匠旁边坐着一个女人数点手上的零钞,我猜想那大概就是他的女人吧。停下脚步,静静站在一旁,无情的岁月在他国字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皱纹。然而,我的目光却滞留在了他的手上,想象不出,擦鞋匠是怎样用这双粗糙而布满老茧的手,来爱抚他那善良纯朴的女人。这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擦鞋匠急忙掏出了一部破旧的手机讲起话来,接完电话他又爱惜的扯起衣角擦试了一下他手上的手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兴奋地和他的女人用家乡话交谈起来。我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但从他们的神情和动作上来看,可以猜想他们此刻笑得那么灿烂,也许是他们的儿女想念着父母打来的电话;也许是他们慈祥的老母亲或老父亲牵挂着远隔千里的儿子,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电话。那男人一边笑一边顺手掐了一下女人的脸蛋。我看在眼里,竟有些不好意思,迅速走开了。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们总会想幸福到底离我有多远?为什么总寻找不到?一位作家曾说过:幸福是一个谜,让一千个人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依我说,其实幸福很简单,就像那个擦鞋匠,接到一个电话就泛出圈圈甜美的满足感,就把他们陷入了幸福的漩涡中。

  不经意的一段幸福的瞬间,着实令我感动和羡慕。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却近在咫尺,只要你用心去体会生活中的美好,哪怕一个问候,一个爱抚的动作,一个会心的眼神,一个微笑,便可以感觉到幸福的美妙。

  彭遥:幸福,其实很简单

  晚上,一个人在家无聊,拿起手机翻阅清理短信息,发现短信收件箱中老公发来的信息最多,“给你带了一个盒饭”、“你好久回?我在机关等你下班”;这是某天因工作原因晚上开会到很迟,老公怕打扰到我工作特地发信息告诉我的消息。 翻阅着一条条信息,也想一件件事情来。老公不是一个爱甜言蜜语的人,每次给我发信息总是很直接的短短两句话,我还经常投诉他不懂得浪漫,是块石头;记得老公曾经告诉过我他对打字不熟练,发起信息来很麻烦,觉得打电话比较方便,所以他也不太喜欢发信息。但自从我去办公室上班后,因经常参加矿里的会议,老公怕影响到我也就开始改发信息给我。

  某次几个朋友聚会的晚上,在酒饱饭足后,几位男士约老公去打牌,老公答应说好,不过要先送老婆回家去休息。老公的话刚说完,一朋友马上对我发表他的意见:其实真正的爱不是说在嘴巴上的甜言蜜语,而是在生活中默默的体贴与关心;你不喜欢玩打牌,怕你无聊;晚上你一个人回家不放心,所以要先送你回家。其实对朋友的话我也是赞同的,很多时候因为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而往往忽略了他的真心。

  我特别喜欢购物逛街,有时逛完回到家看着空空的荷包很是心疼不已,老公的口头禅是“要会花钱才会赚钱,赚钱就是给花的!”两句话说得我心情马上释然。 还记得老公原来在自己跑出租车时,每年我过生日的这一天他都会把送上门的生意给推掉,和别人解释今天是老婆的生日,不跑车了,然后带我去逛街购物。相反,到了他自己过生日时却一切从简,该出车时继续出车。

  生活中,我也是个依赖心颇强、很孩子气的人,喜欢大小事情都要问老公的意见,有需要解决的事情也都往老公那儿扔;如果天塌下来,老公比我高,会帮我先顶着的,我只要继续我的幸福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