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瓜上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瓜上的石头

2022-06-27 08:54: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瓜上的石头

  西瓜上的石头

  文/赵元波

  那天,我到村头的西瓜地里去买西瓜,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瓜地里的有些西瓜上面竟然放了个石头,这些石头,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圆,有点扁,形状各异。我仔细看了一下,不是每个西瓜上都有石头,只是一部分西瓜上才有石头,那么这些放在西瓜上的石头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我站在瓜地边想,瓜农在西瓜上放个石头,可能是用来防晒的,也可能是用来固定西瓜生长方向的,或是加快西瓜的糖化,提高西瓜品质口感的,还有可能就是让西瓜提前成熟,或是起到防止鸟啄的作用的,凡是我能想到的,都想了出来。

  正在想呢,刚好西瓜地的主人回来了,当我把在西瓜上放上个石头的原因一一向主人说明时,主人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你的想象力真丰富,能想出这么多的原因来。”

  听他这么一说,我有些吃惊了:“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主人告诉我说:“我种西瓜已经有些年头了,还没有听说过在西瓜上放个石头会有这么多的原因呢!”

  我更加吃惊了:“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主人依旧笑了笑说:“其实,我都没有想那么多,我在西瓜上放个石头,就是给成熟的西瓜做个标记,提高采摘西瓜的工作效率,仅此而已。”

  我一愣,没想到原因会那么简单。

  “其实,在西瓜上放个土块,或是在西瓜旁边插个木棍也行,起的作用是一样。”主人进一步补充说。

  很多事情,根本的原因很简单,是我们想多了,把它想复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瓜上的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