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到中年,学会沉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学会沉淀

2022-06-27 21:44:19 作者:小白兔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学会沉淀

  一片入口醇香的茶叶,需要经过千百遍的的翻炒、烘烤;一杯味道浓郁的清酒,需要经过许多道工序的制作,再经过时间的沉淀,才会散发出她迷人的味道。

  世间的很多事也是如此,都需要经过岁月的沉淀,才能显现出最好的一面。人也需要沉淀,才能变得更好。

  勤于读书,沉淀知识,不为出人头地,只为提升内涵。

  有人觉得读书很苦,每天面对书本枯燥乏味;有人觉得读书无用,书上的知识生活中根本用不了多少。其实这样想的人,并没有真的认识到读书的意义。

  读书不是为了让我们金榜题名、出人头地,读书也不是为了让我们能赚大钱,而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内在品质。看见春花冬雪时,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感叹一句真美,而是会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曼妙诗句。

  一个人的层次,并不是看她能赚多少钱,赢得多少名声,而是看他的精神层次有多高。读书越多的人,越知道自己的渺小,待人也会更加谦逊。凡是傲慢自大之人,大多无知。

  外界的一切都可能不属于我们,但是沉淀在脑海中的知识,谁也抢不走。

  乐于助人,沉淀内心,不求回报,只为播种善意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朋友危难之时,伸手援助,可以让彼此的友谊更加深厚;在他人无助之时,给予宽慰与支持,可以让心中多一份正义与志气。

  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不会计较他人的冒失,因为心中有山海,所以能容世间事。地球是圆的,所有你送出去的善意与温暖,最后都会回报给自己。

  常怀善意,多多帮助别人吧。在给予中沉淀浮躁的内心,何尝不是一种得到。

  淡然处世,沉淀心态,让生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

  纷纷扰扰的红尘,有太多欲望支配着我们,有太多诱惑扰乱着我们,有太多苦难折磨着我们。可是人生就是如此,有晴空万里,也有狂风暴雨。若想在世间安稳度日,唯有保持一份淡泊平静的心态。

  不与他人争执,不与他人交恶,不说他人好坏,不听是非黑白。保持简单朴素的生活作风,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悠然自得,岂非美事。

  心中常怀感恩,才能看见世间的美好。若是日日抱怨,便日日都很糟糕。我们生来是为了享受当下,而非斤斤计较。

  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微笑对待每一份经历,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更加成熟、快乐。

  如果有不开心的事,就让时间沉淀一会,风雨过后就能看见彩虹。

  学会沉淀自己吧,悠悠岁月,你也会成为更美好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