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熬夜到底的源头到底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熬夜到底的源头到底是什么

2022-06-27 23:24:4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熬夜到底的源头到底是什么

  在现代社会,晚睡已经成了许多人的家常便饭,甚至是戒不掉的瘾。当代年轻人把“明天减肥”和“明天早睡”挂嘴边,实际是把每一顿饭当成节食前最后一顿胡吃海塞,对“熬夜不如通宵”深信不疑。多数人在白天花费大量时间处理工作与各式各样的人际关系关系,时间都被别人占去,晚上留给自己的时间便少的可怜,因此想要熬夜的欲望就越强烈。即便我们清楚地明白熬夜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但我们依旧不想舍弃夜晚的时光哪怕躺着看天花板也要熬到十二点。这就是“报复性熬夜”。为了”补偿“,我们便容易疯狂熬夜,希望通过熬夜弥补这一天的遗憾,对生活表达一种无声的反抗或不满。熬夜带来的危害我们都知道,可是每当到了该睡觉的时刻是否会自觉地去睡觉呢,是否会考虑到健康呢,可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伤身,早睡早起对身体好,但很多人克制不住自己,熬夜的源头到底是什么呢?我在做出了一些总结后发现改变熬夜的现状在于一种观念的改变,这种改变在你该睡觉是会对明天充满了希望,对明早起来的自己有满满的信心,但不满意今天的生活,对明天亦没有期待,因此,我们才会不断延迟入睡的时间。以前我以为,我们之所以无法戒掉熬夜,是懂得还不够多,在我研究了越来越多的资料后,我发现,熬夜伤身、早睡早起身体好这些道理我们都懂,但我们还是无法戒掉熬夜。所以,正真的答案不在书中,那答案在哪里?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你做个仪式,看看能不能找到答案,让我们今天晚上身心都好好睡一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