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酒,拖你后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酒,拖你后腿

2022-06-28 13:32:42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酒,拖你后腿

  人是一个矛盾体。白天和夜晚的想法,迥异。

  白天,尤其早上,温度凉爽,清风徐来,是一天最清醒的时刻。睡了一觉,精神饱满,会对未来充满许多积极的幻想。

  想着今天工作,一定要竭尽全力,多多挣钱。有了钱,就能去更远的地方旅行。就像小编的朋友,阿迪。他在上海工作,月薪两万,周六日还双休。吃穿不愁,生活很有情调。从去年开始,他就买了某航空公司的周末随心飞套餐。一到周六日就全国各地的旅行,观看绝世胜山美景。

  青海、西藏、三亚、长白山、雪乡、冰雪大世界,都是我没有去过的,而特别想去的地方。期间,他学会了无人机的操作。得以将雪山原野、河流庙宇、和帅气的自己,刻画成美丽的影像,在放到朋友圈。

  我有一种自己的梦想,被别人实现的感觉,可没有欢笑,更没有激动,只有“嫉妒”。

  上海封城两个月,公司仍给他发工资,然后政府还给补贴。于是解封后,他一直在新疆各大雪域山川散心。看着那笔挺如少女的高原乔木,看着他骑着马穿过草原湖泊,看着他在6月的天气,穿着羽绒服在牛羊遍地的草地上放肆的跳跃,好欢乐。

  这又勾起我,对远方深切的向往与思念。这些我本来也可以拥有,只是被蹉跎的岁月,被劳累的工作拖垮了心智。

  问题在于,晚上小编总想喝点酒,顺便吃点好菜,吃完便晕晕乎乎地睡去。慢慢的,钱袋扁了下来,肚子却大了上去,时间也随着一口酒,一口菜的生活,流逝开去,永不复返。

  酒不是好东西,它虽令李白写成了千古名篇:“云想霓裳花想容,春风拂面露华浓。”从此博得妃子青睐;它也令武松三拳打死了,食人老虎。

  但我们毕竟是凡人,喝酒大多只想解解渴,缓缓乏。喝多了难免失去理智。前几天的唐山打人事件,参与者都被告上法庭,归根结底也是喝酒惹的祸。

  所以,是时候戒酒了。攒下钱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别让日益宽阔的肚皮,颓废了你的流浪之梦。

  戒酒,从此刻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酒,拖你后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