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乱花渐欲迷人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乱花渐欲迷人眼

2022-06-28 23:15:33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乱花渐欲迷人眼

  小时候的世界观是比较单独而孤立的,总是觉得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坏人,总是觉得电视剧里一定要评判出哪个是好人。最后坏人可能也会在好人的影响下变成好人。于是,全剧终皆大欢喜。

  可是长大后才发现,原来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很多事情它很复杂,好人可能会做坏事,坏人也可能做好事,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矛盾而又复杂的概念,根本就不能用简单的两个名词去评论和定义。就像人生,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人面孔可能就不一样,有的人看着非常亲切,但实际上他可能是假装有的人看起来非常冷漠无情,但是内心却古道热肠。

  这个世界当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可是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们道行不够,我们的见识和阅历太过于浅薄,不足以支撑我们去判断是非。

  在这一路上,我们一路走,一路前行,一路收获与成长。

  在我们不曾思索的背后,是不是有着很大的改变?是我们没有发觉的,比如说电视剧,原本的电视剧拍的主角都是草根出身,他们可以是非常厉害的角色,也可以是非常卑微的人物,但是他们正直,善良,坚强,友爱,他们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战胜邪恶,最终收获回报。

  可是现在呢,现在的电视剧里传递的价值观都是主人公永远是富裕背景出身的,要么王子,要么公主,他们的反派永远都是那些草根出身,或者是有着野心却得不到什么东西,所以想要陷害主人公,最后主人公发奋图强,把他们消灭,于是皆大欢喜。

  但是有没有想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角度就转变了呢?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自觉的把自己带入到主人公的角度去批判那些出身底层的草根人士呢?又或者说导致这个变化的价值观导向又是谁主导的呢?

  我们好像都不得而知,但是在这些现象背后,我们不得不引起深刻的反思,背后无论是商业的原因还是文化的趋向,每一种变化都有他自己的因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