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2022-06-29 16:09:11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如果要问,人的一生中最好去看看的地方都有哪里?我想应该有人会说不能没有泰山吧。很多年前,我去过一次泰山,是奔着泰山日出去的。

  记得那天是下午开始爬山的,等天黑的时候开始爬十八盘,现在想想都觉得陡得吓人。到了天街之后,因为上面太冷,就租军大衣来御寒。等早上四点多的时候,随着人流向观日峰进发。没走多远,先迎来了風,大风,然后是雨。到观日峰后,观的是泰山的风雨。帽子都被留在了泰山的山谷里。无奈中,用观日出的心,顶着风雨向下走。走到一半的时候,风雨都停了,穿着的羽绒服里面都是水,妥妥的一只落汤鸡。

  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人生中,有好多事、好多位置都像那登泰山人心中的日出。在向着观日峰进发的过程中,因为心中有那一份崭新的日出在召唤,所以十八盘也不显得那么险,天街也不觉得有多冷。等观日峰就在眼前时,扑面而来的却是風,却是雨。由一只志满意发的雄鸡变成了一只狼狈的落汤鸡。泰山日出只能存在于想象中了。

  在现实中,你或许会看着某个位置挺风光,你会努力,朝着那个位置一直向前。等你到了那个位置,你才会发现,风光的背后是风雨。

  人生就是这样,登上观日峰,不一定能看见泰山的日出。但即使看不见想象中的日出,经历的风雨也是生命中一笔无形的财富。如果不登上观日峰,永远不会看到泰山的日出。生命就是一次接一次的经历,无所谓好坏。再说了,谁的经历只有好的没有坏的呢?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应该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记得苏轼写过一首词叫《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其中两句很是经典。一句是: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一种面对人生风雨不躲避,也不为难上火,自己折磨自己的积极人生态度。第二句是: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是一种人生智慧。不管你刚刚是观赏了蔚为壮观的泰山日出,还是经历了狂风暴雨,既然已经过去了,那就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不管什么日出还是风雨,给他们一个统一的称呼,都叫做:经历!

  人生的最后就是一句话: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