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专注力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谈专注力这件事

2022-06-29 18:34:47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谈谈专注力这件事

  前一段时间和我的室友们聚餐,他们说回忆起大学四年,根本就没有见过操场上那些打球的男孩子们,那种身上散发的青春活力的气息。我当时没有说话,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每一次从宿舍走向教学楼的时候,经常能看到,经常会有人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但是他们只知道在宿舍里睡大觉,当然什么都看不到了。

  所以如果你想对一件事物有不一样的认知的话,那所有的一切都是要看你怎么做的?怎么去选择的?当然你选择独来独往,表面上看起来很酷,但实际上你要忍受孤独的煎熬,你要忍受煎熬,要忍受不合群的评论,但是相信我和未来你的收获相比,这些真的不值一提。最近我有一个非常惊讶的发现,就是专注力这个东西,并不是人人都有,当时在教课的时候,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忧,表示他家孩子没有很强的专注力,总是在上课的时候开小差或者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并且向我请教该怎样做才好。

  我记得当时我是从几个方面给他解答的,当时的答案我以为是比较全面,比较客观了,但是在我看来,现在还是很肤浅的一个回答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被我牢牢记在脑海到底怎样去提升专注力,这好像是无论孩子还是大人都要去做好的一件事。

  有一次机缘巧合,我认识的一位朋友,在和那位朋友相处过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他的专注力是非常差的,他几乎很少有让自己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时间,总是吃完饭就坐在那里玩手机,玩手机就会刷抖音,看东西的时候或许会比较专注,但是他的思维是比较散漫的,他只是去被动的接受别人的输出,被动的去听那些东西,并且融入到自己的思想里面,他从来不喜欢去主动阅读,从来不喜欢自己去主动挑选的吸收,对自己来说有价值的东西。

  本来我觉得这将一件事情是无可厚非的,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娱乐习惯,但是从生活当中他表现出来了,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做事情永远都没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每一次想要去做什么东西,比如说换工作,比如说去根据旅游做一些攻略,他从来都没有真的独立,做完这样一件事情,因为他耐不住这样的寂寞,没有这样的专注力,可以支撑他从头到尾做完,认真做好一件事情。

  所以后来我就觉得如果说没有专注力的话,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在我们小学的时候,可能是在上课听讲或者是在做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锻炼出来专注力,这样一个能力,如果说不能的话,那对学习包括以后的工作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是需要以后的时间再去弥补的,但是到那时候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谈专注力这件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