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缺勿滥的傲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宁缺勿滥的傲气

2022-06-29 18:35:12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宁缺勿滥的傲气

  对于一个无依无靠的人来说,无论它有多么坚强,无论他努力的走了多远,这个世界里他依旧是一个孤独的存在。

  从前我看电视剧的时候极其容易和主人公产生共鸣,包括一些配角也很容易理解或者是同情他们。对于那些或多或少的不幸的遭遇,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但是却可以依靠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去把他想想构造起来,就像勾勒出一幅轮廓,那些苦难的面貌也在我的笔下开出花来。

  后来我尝试去写小说,尝试把那些无处安放的情怀放在小说的角色里面,放在那些无可奈何的人们精力当中,可是很多人都把它们仅仅当成故事来看,更何况现在的市场,更追求的是一种爽文,他们本就是为了娱乐来看的,本就是为了轻松和减压,他们不想去看那些所谓的苦难,不想去经历和现实生活当中一样的精神的旅游。

  所以慢慢的很多东西无人问津,也就成了习惯。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我内心也有一种傲气,就是宁缺勿滥

  我想要的很多东西,如果说得不到或者是达不到想要的效果,那我宁可不要,宁可放弃掉这条路,重新再选一条路走,可能也会比忍辱负重去忍受的感觉要好很多。

  只是在很多时候,我的能力尚浅,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需要经历的事情还有很多,或者是从我的思维层面上,我的水平还是较为稚嫩,不够成熟,还需要再继续磨炼之下,才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们拭目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宁缺勿滥的傲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