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我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我爱你

2022-06-29 18:48:19 作者:dd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秋天,我爱你

  昨天傍晚回家陪小侄女玩,恰好她刚睡醒正准备吃晚饭。

  那是爸爸给她做的专属晚餐:丝瓜米粉。闻起来还是挺香的。

  结果小侄女才吃了几口就不吃了,要拉着我陪她一起玩游戏。

  我当然是劝着她再吃点,不然晚上会饿肚子,可是她就是觉得不想吃了,不喜欢吃。

  这个时候爸爸过来了,我就半天玩笑的说:“爸,小丫头说你煮的米粉不好吃,她不吃了!”

  爸一边端菜过来,一边假装有点委屈:“是爷爷煮的不好吃吗?那爷爷以后不煮了!”

  “没有,没有不好吃!”小侄女赶紧辩解点,“只不过我更喜欢昨天那种圆圆的面条,那个更好吃!”

  虽是解释着,但小侄女还是被我哄着又吃了一小半碗。

  在这个过程中,我回想了一下我的说话技巧,发现很值得思考并加以提升的。

  小侄女不想吃米粉是事实,但我和爸爸说的时候,完全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她不想吃了!

  这就有了几个可能,一是她不喜欢吃,二是她只是不想吃,三是面粉不好吃。

  明明有三个可能,我却用自己的话直接给定义成了第三个可能,这样既让小侄女尴尬,同时也有点委屈忙碌了半天的爸爸,既没得感激和表扬,还要被嫌弃做饭不好吃。

  同样的一句话,一个观点,就会出来不同的意思。

  这也是我从这件事当中的一些思考。告别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又迎来了天高云淡的秋天。

  形容秋天的成语不计其数。如: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秋色宜人。这些成语都是赞美秋天的美好。

  看,在那秋天的田野上,玉米正咧着嘴,稻谷正弯着腰,高梁正红着脸,还有棉花穿上了迷人的婚纱。农民伯伯正满脸微笑地割收小麦,金灿灿的小麦像是正在跟农民伯伯说:“快来割我吧!”看来小麦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看,在那秋天的果园里,葡萄架上挂着一串串水灵灵的大葡萄。苹果、雪梨、山楂犹如一颗颗晶莹耀眼的宝石。果农们正坐在树荫下享受着这诱人的秋天,抬头一看,鸟儿正在天空了“叽叽喳喳”的叫,它们的叫声是那样的动听,似乎在祝贺丰收。

  看,在那秋天的菜园了,茄子穿上了大紫袍,西红柿披上了红纱,冬瓜变成了个大胖子,它们都是那样的惹人可爱!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姹紫嫣红,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不像冬天那样天寒地冻。但秋天却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带来了舒心的笑容,带来了美好的希望!

  秋天,我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我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