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细碎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细碎的回忆

2022-06-30 16:21:49 作者:dada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那些细碎的回忆

  我不否认,如果从生活的各个方面来看,我就是一个记忆力很差的人,常常刚站起来,要做某件事情,但是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就脑子一片空白,忘记了自己站起来,到底要去做什么?还要再坐在位置上,恢复刚才的动作,再找回刚才的记忆。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不会得了老年痴呆吧,年纪轻轻,记忆力就这样差,甚至下一秒都可能会忘了自己是谁。但是说还是这样说,每一次想到那些比较难忘的东西,哪怕是特别细碎的记忆,也总是能在脑海当中掀起波澜。

  就比如说我记得当时上选修课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和我选同样的科目,他们选择报团选择考试比较容易过的,而不在意这个选修课对于他们来说是否有用,他们浪费这16个课时的时间来其实只是为了消磨时光拿到学分而已,可是我不。

  我不想让自己这16个课时的时间都白白在浪费中度过,我想让每一节课都能给我的生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相比于这些美好且独一无二的经历,学分对于我来说好像倒也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我很有自信,只要我能把这些东西学明白了,那学分对于我来说还是困难的事吗?如果说人生都只是为了应对一长串考试而过的,那这一段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至今仍然记得在一群陌生人的教室里,我过得非常快乐且自由,看着老师讲解那些陌生且新颖的知识点,我每次都感觉自己来到了真正的大学。

  我想很多时候,那些感觉会在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记,以指导自己在很多难关的时候,也能想起来,也能够作为内心最强硬的精神力量的支撑,能够让自己走得更高更远。

  所以有时候我也非常感谢那些细碎的记忆,虽然我的记忆力并不好,但这些也足以令我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细碎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