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值得重温的一部反特老电影《黑三角》,看老艺术家凌元精湛的演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值得重温的一部反特老电影《黑三角》,看老艺术家凌元精湛的演绎

2022-06-30 17:04:22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三角》是一部反特电影,描写的是我公安战士与国外派遣及暗藏的间谍之间进行斗争,最后一网打尽的故事。

  小时候看这部电影,印象最深的是女特务于黄氏的那双眼睛

值得重温的一部反特老电影《黑三角》,看老艺术家凌元精湛的演绎

  于黄氏以卖冰棍为掩护,和特务接头,并秘密传送情报。电影里多次给了于黄氏那双眼睛的特写镜头,阴险、狡诈且深不可测。

  人群中她貌似是一个慈祥可爱的胖老太太,顶着烈日,推着小车靠卖冰棍糊口,暗地里却是处心积虑,潜伏多年带着使命的特务。

  当她发现事情败露,想要杀人灭口时,毫不犹豫地将毒药投进她收养多年,朝夕相处的女儿于秋兰的水杯里。

  没有丝毫不舍,并且冷血地通过钥匙孔看着于秋兰将毒水喝完,镜头给了她一双从钥匙孔向外窥探的眼睛,那是一双心狠手辣、穷凶极恶的眼睛。

  老艺术家凌元的演技可谓精彩至极,很多年过去,我至今都难忘那双眼睛,小时候是害怕,现在是敬佩。

  如今,再看电影《黑三角》发现年轻时的演员刘佳长得可真美啊,真是惊为天人。现在年轻演员内卷的厉害,美容、减肥、滤镜,为了达到镜头前的效果,花样频出,都无法想象真人究竟长啥样。

  可当年的刘佳却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没有华服的衬托,全凭内在的气质和外在的容貌,美出天际。

  当她身着泳装带着一群小姑娘款款走来时,那浑身洋溢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她穿的还是那种保守型的泳装,但也遮不住她健美热辣的好身材。

  据说,她是当时第一个穿泳装上镜头的女演员,当时这部电影大火,很多人都是为了一睹她的芳容而走进电影院的。当时电影票一毛五一张,她因此获得一个称号:“一毛四”。

  多年以后,重温这部让人难忘的老电影,你会品出不一样的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