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高雅点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高雅点亮

2022-07-01 05:58:05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高雅点亮

  抄

  2021 高雅情趣点亮生活

  2021-10-17 栏目分类:感悟生活 标题分类:人生感悟

  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拥有高雅的生活情趣,日子便会焕然一新,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没有高雅情趣的相伴,落拓的苏东坡,如何打发走一生暗淡的时光?如果没有对“道”的深情追求,身居陋巷的颜回,怎能堪受得了一箪食一瓢饮的生活之苦?

  有高雅情趣的人,即便生活百般的不如意,但因为高雅的情趣爱好,他们见缝插针利用一切闲暇的时光,投入到钟爱的情趣生活中去,沉浸在自我愉悦的精神世界,所以他们能忘却尘世生活中的一切不快,在繁杂的生活中获得解脱,于“入世”与“出世”中游刃有余地调节自我。

  有高雅情趣的人,常常把情趣生活作为生命最高的精神追求。他们注重精神的家园胜于尘世的物质享受,不被物役,不为物累,耐得了寂寞,守得住孤独,不会去觊觎那些自己不该得到的东西,所以能清心寡欲而又洒脱地活在尘世的生活中。

  有高雅情趣的人,他们不会把时间花在勾心斗角的生活上。在他们的价值观念上,这是不屑而且是卑鄙的,纯粹是对生命的浪费。他们思想单纯,心灵纯洁,所以生活也就自然简洁,烦恼也便远离他们。

  有高雅情趣的人,他们棱角分明,敢爱敢恨,不会违背自己的内心,口是心非的去迎合那些不适合自己性情的交际,阿谀奉承去讨好不适合自己的圈子。即便特立独行,他们也要活出自己内心的需要,性情的自然。

  平凡的日子,各人自有各人的烦恼,但富于追求高雅情趣生活的人,他们会在繁芜的生活中找到精神的寄托,活出自我的快乐。

  寻一个高雅的生活情趣,消散生活中不愉快的烦恼,点亮生命中每一段不可重来的光阴,让短暂的人生和平凡的生活,有温暖的故事可追忆,不悔今生,不亦快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高雅点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