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包学》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包学》读后感锦集

2022-07-02 09: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包学》读后感锦集

  《面包学》是一本由著作,出版的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面包学》读后感(一):理论先行,行至一半……

  在买之前,看了网友的评论,才下决心买的。看起来很快,因为还是有1/3的部分是给开面包店的人士看的。而就现阶段的我来说,实在没有这个必要去了解,比如切割机的种类,烘烤箱的不同,清洁大机器的方法……若作为家庭制作者,而且对烘焙有一定兴趣,在网上看了很多教学视频,却对很多操作不知原因,那这本书可以提供——至少一半的解答。我比较喜欢刚上来,介绍几个做面包主要材料的章节。小麦啦、酵母啦(让我记起了高中生物课)、砂糖啦等等。中见的章节大多是落在做面包的几大步骤上面。最后的板块是留给几个驰名天下的面包品种,如何在原材料的比例上把握分寸,以及之后的操作流程以及具体的时间。不过,因为是日本面包大师的书,设计到日本食客的偏好还是更多一点。这个与我想做纯粹的、简单的大面包有点不同。但还是能做一点程度的参考。

  最后,我对于书本时不时出现的烘焙等小建议颇有兴趣。此类小框框可以吸引住我的注意力,却也挺实用的。

  《面包学》读后感(二):虽然只是一名家庭烘焙者,虽然做的大多数都是乡村面包,但它的确给我很多帮助……

  这是一本和《学徒面包师》齐名的经典面包入门书。以前读过它的台版《面包科学终极版》,这次再看新出的简体版,终于没有那么费劲啦:台版开本很小,纸张很硬,再加上繁体字,读起来,真的很累~~分享一下我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这本书肯定是适合想以面包烘焙为职业的朋友们阅读的。这一点就不用多说了,除了最基本的理论知识,还有不少关于商用设备的使用、选择,都是针对烘焙店,尤其是日式面包店的朋友们参考的。

  那是不是就不适合家庭烘焙爱好者阅读呢?当然不是,我就是一名家庭烘焙者。最开始的时候,我也被它的书名吓退过。因为家庭烘焙,常常希望能更简洁,更方便,最好直接使用配方就好了,哪还需要那么多的学习,还是专业的科学知识的学习呢?

  其实,的确有两类人可能不需要阅读这本书:其一,就是对做面包这件事,没有特别的需求,比如没有特殊的健康需求,没有越做越好的需求,没有自由创意的需求,没有纯粹乐趣的的需求,这样的话,照着配方就好,但前提是需要购买一模一样的面粉材料和烤箱,还有差不离的其他条件;其二,就是已经有丰富的经验的朋友——已经积累了足够丰富的经验,就可以自己举一反三了。

  所以,如果是一个想按照自己的健康要求,能自由的为家人朋友做出好吃的面包,以及还有更多乐趣的朋友,其实,这本书会帮助良多。一个最直接的帮助是:这本书会更专业的帮助我们,去拓展更多种类的面团特性:如何正确的使用糖,黄油,乳制品……为什么要加这么多的黄油,鸡蛋加到多少会出新的问题,牛奶里脱脂和全脂到底有什么影响……这些问题的答案,作者在书中都给出了非常详细的解释,可以直奔答案,也可以看看其中的科学缘由。

  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呢?当然,其实很多时候,大家很有动力去尝试自己的配方,去调试,但却往往得到一个意外棘手的面团。问题在哪里,就在这些面包科学里。说是科学,其实也有不少是经验。读过以后,就会更明白如何去增加风味,又保证健康和质量。

  而且,这一部分内容(也就是这本书的第一章,篇幅不少呢),读起来也并不费劲,要知道,日本人写书有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细致亲切,好像有一个人在耳边和你说话。

  当然,作为一个家庭烘焙者,又不是要学习考试,这么大本书读起来还是会费些时间的,我的建议是,不妨将它作为一本说明手册来查阅。这本书不是按照配方来进行索引的,而是将做面包这件事,非常有结构有条理的进行了不同逻辑框架的分解……就好像一本工具词典:

  当你在做面包的时候,发酵环节有问题,就直接翻到这一章节,就好了。当你今天想尝试中种法,就直接翻到这一章节就好了。当你想做一个甜面包,也可以直接跳到这个环节……

  总之,阅读这本书,不需要从头到尾的线性阅读这一种方法啦,有时候反而会更直接快捷的解决问题呢。直到现在,随便翻开其中的一页,还是能感觉它满满的干货,以及被我忽略的细节。

  还有一个喜欢的板块,读起来要轻松许多:“烘焙小贴士”,就没有那么硬核了——一个可爱的带着烘焙师帽子的卡通小人儿,碎碎念的叮嘱,立刻就好像进入日剧的氛围里了。

  总之吧,如果说,学徒面包师可以引导我们入门,完成最基础的实践和认知,那这本书,则会帮助我们把面包做得更好,做得更明白。

  关于这本书,在B站做的一期读书分享,也存档在这里,或许对大家有参考:

  【阅读时间】这本竹谷光司的经典面包学著作,适合哪些朋友读,怎样阅读效率

  《面包学》读后感(三):星空传媒无限传媒果冻传媒,果冻传媒2021精品二区

  再星空传媒无限传媒果冻传媒,果冻传媒2021精品二区也没有你这样的人,

  >>>点击此处进入【记得收藏】>>>>>

  (请Δ点↑↑↑上-方-进-入)

  会为我承担一切悲伤;再也没有我这样的人,我们的爱情很奇怪,不言不语,不喜不伤,在静默中深爱,只是不想你比我更悲伤。

  在依偎中了知心意,就像你曾对我说的那样,如果爱需要用语言来表达,那哑巴该怎么拥有爱的权利呢?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在《悲伤电影》之后看的,听起来更加沉重的片名,其实却更加细腻,相较于生活的压迫而动摇的亲情与爱情,反而是只能藏匿在心底的波澜与悸动更令人心酸动容。

  他第一次见到她时天旋地转,她吐出的烟圈发散开来,弥漫在他的脸上,从这之后,他开始熟悉她身上的味道。

  星空传媒无限传媒果冻传媒,果冻传媒2021精品二区“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不寂寞吗?”也是从这时开始,她搬来和他一起住。他们开始同居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对方起名字。他叫她cream[kriːm],因为她就像cream一样冰冷,又像cream一样甜蜜,cream叫他k,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也不是abcdefghijk的那个k,就只是k,只属于cream的k。

  “如果还有来生,你想做什么。?” “除了做人,什么都行。戒指,眼镜,床,日记。” “下辈子做这些东西?有什么意思?” “你可以把我买回去,在你身边永远都有意思。”

  k用尽余生想对cream说一句“我爱你”,只是这余生并不长,k患上了癌症,k劝cream嫁予他人,cream问k,和你结婚不行吗?k说,一定会有比我更好的男人。cream好像恋爱了,但是对方有婚约,k想办法接近那个人的未婚妻,只为了让他们解除婚约,未婚妻听了k的故事,便和他约定,只星空传媒无限传媒果冻传媒,果冻传媒2021精品二区要k可以当她镜头前的模特,她就同意解除婚约。终于,婚期而至,k陪着cream挑选婚纱,在店员的鼓励下,k也穿上了西装和cream拍了一张合照,只是那照片中二人的模样太过美好而虚幻。k留下了西装离开了婚纱店,下一次亲近,是在cream的婚礼,k挽着她的手走向前,来到迎接她的新郎身边。

  “爱情是什么? ” “像刷牙一样。 ” “刷牙?那是自己一个人做的。是为了让别人看才刷牙的吗?”

  已经不记得是哪天早上,cream的眼前天旋地转,翻找k的衣兜,发现了他说过的类似abc维生素的药,一粒又一粒的吃下去,眼前变得一片混乱,医生说这是重症癌症患者才会吃的药,cream发现了k的秘密。cream决定和k一同接受死亡,她想听k对她说出那句“我爱你”,但k却让她另找他人结婚,cream不愿戳穿k的秘密,如果秘密需要被掩埋,悲伤是不需要被分享的东西。cream找到了目标,她假装与他人恋爱,是为了让k可以在余生过得从容。结婚前夕,cream找来k一起试婚纱,因为在她眼中,值得站在穿婚纱的她的身边只有k。cream如愿和k拍了照片,但是k却逃走了,cream在幕帘后独自悲伤。婚礼上,cream挽着k的臂弯走进礼堂,当他的手臂放开了她挽着的手,cream知道,也许悲伤就要终结了。

  他忙得天旋地转,走廊上的一对男女笑颜如花,说不清是一见钟情,但是就是把她的面容深深印下。第二次见面是在饮水机旁,她抢过他的纸杯喝了一口咖啡,“这样算不算间接接吻呢?”他没有说什么,那眼神和口气并不是一个女人陷入爱情时的模样。婚约在身,但他却时常想着另一个女星空传媒无限传媒果冻传媒,果冻传媒2021精品二区人,而他更清楚地是那个女人需要利用他来摆脱一场注定被癌症阻断的爱情,但他还是接受了。或许结局不会是他预想,但他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命运所带给他的悲伤,还有什么理由能抵过一句因为爱情的呢?

  她认识那个男人之后脑海中只是天旋地转,因为那个男人千方百计想要切断她原有的婚约,不是因为爱她,而是因为他自己的爱情。那个男人对她说自己已经身患癌症,他只想成全自己心爱女人的爱情,她最终选择了接受,因为她的镜头需要他,亦或许是她的生活需要他。在拍摄的过程中,身患癌症的男子在镜头前越来越真实,情绪也越来越真切,于是,除了镜头前的影像,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可以在他走向死亡的路上陪伴他,即便那个男人的眼里从来没有也始终不会有她,只不过不希望他太过悲伤。

  镜头不断地反转切换,从最开始的一人视角,逐渐延伸为一群痴情男女的悲伤,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好像永远都不会有尽头。这世界,兜兜转转,邂逅与重逢,分手与离别,看似都是上帝安排好的戏码,实则却是每个人用心导演的故事,而故事的主人公和观众都是深爱的对方。只是最悲伤的不是剧情,是直到故事的结尾,你也未必会知晓故事背后的秘密。

  电影的结尾,当一个曾是新郎的男人把记录了承载浪漫记忆的对话的录音机和一张在婚纱店拍摄的类似婚纱照的照片放在他心爱的女人的墓前时,我们终于醒悟,原来这世上有无数个比k更深情的男人,比cream更冰冷,却又更甜的女人,他们用尽一生守护着属于他们的最美好的风景——眼前的景象和遥远的那个他/她,只是气力几近用尽,唯独不觉悲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