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木桥上的两只山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木桥上的两只山羊

2022-07-02 13:48: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木桥上的两只山羊

  独木桥上的两只山羊

  文/赵元波

  峡谷上方有座独木桥,仅容一只动物能通过,是沟通东西两座山上最便捷的通道。

  这天,东山上的一只独角山羊要到西山上去吃嫩枝,恰巧,西山上的一只扭角山羊也要到到东山去吃芽尖,它们就在独木桥的中央不期而遇了。

  独角山羊歪着脑袋,咩咩地叫了几声,那意思很明显:我才不给你让路呢,你退回去,给我让路才是。

  扭角山羊也不是省油的灯,论体型,论力气的话,彼此不相上下,凭什么要给对方让路,也咩咩地叫了几声:我才不给你让路呢,你退回去,给我让路才是。

  谁也不肯后退,谁也不肯让谁,那就只能靠武力来解决了。于是,它们就在独木桥的中间打斗起来。双方实力相当,打了一会儿,仍分不出个输赢来,双方形成对峙局面,谁也赢不了对方。

  最后,它们约定干脆各自退后五步,又一齐冲到桥的中央,厮打在一起。这回,双方都竭尽全力,那吃自己的看家本领,都试图置对方于死地,迅速速结束战斗。没想到的是,它们的角缠在了一起,根本就分不开了。

  猎人刚好从这而经过,看到了这一场面,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不就是退后一会儿过去嘛,让一下,不就没事了,谁也不肯让谁,就让我给捡了这个大便宜了。他呀,用绳子把这两只山羊拴在一块儿,牵着回家去了。

  把谦让转化成争斗,只会两败俱伤,让第三方占到便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