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他一起走过的淡淡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他一起走过的淡淡时光

2022-07-02 21:36:2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和他一起走过的淡淡时光

  有那么一个人,跟我出生在同一个小镇,和我穿着一样的校服。

  这个人,讨厌老师偏宠好学生,尽管自己成绩很好;这个人,喜欢扯着我去爬山,尽管自己很恐高;这个人,背着用了多年的双肩包,尽管书包的颜色已经褪掉……

  不知不觉,我已经与这个戴着篮框眼镜,撑着青色雨伞的男生走过了那么多日子了……

  (二)

  带着种,无法表达的心情,跟着自己的脚步,走进了一家熟悉的早餐店,熟悉的说出“老板,一碗糯米饭,咸汤。”话音未落,后面就荡起了熟悉的声音“老板,一碗糯米饭,咸汤。”我转过身,看见一个熟悉的隽秀面容。见我,他的嘴角上扬,那是一个美丽的弧度。坐下后,我问他为什么会来这家店,他一边扒着饭,一边说:“上初中之后就没来了,想吃了呗。你呢?”“和你一样啊。”我们默契的笑笑,“老板,再来一碗!”我看着他吃饭的样子,那是一个初中生少有的兴奋。我突然觉得,这个人,很念旧。

  (三)

  这个人喜欢路灯未亮时开始散步,我也喜欢陪着他散步。他总爱带我拐进一条小巷。那条小巷没有灯,一层的楼房和门上的门神有些吓人。而他有时,会饱含深情地对我讲述,他与这条小巷的故事,有时会讲述一战与二战,讲金融危机,讲中国的南海局势。我喜欢听他讲这些,喜欢看他讲这些的样子,就像一个老者,讲述往事那样。我傻笑,在他的脸上,有一种成熟,而在我脸上,貌似永远看不到。

  (四)

  我和他一起,走在香樟树下。我对他说,我喜欢初夏香樟树淡淡的气息。还记得,在树下,我向他倾诉:“我考试考差了,科学就扣了12分!”他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笑笑

  “我也是诶——”“看来我们的默契程度不一般啊。”还记得,在树下,我问他有没想过以后会怎样,他的眼神很迷茫,“以后还能怎样呢。不过就是大学毕业,找到份工作,成为新一代房奴,车奴,再培养自己的儿子……”还记得,在树下,我们共同讨论朋友的问题,我苦笑“我朋友很多,真心朋友很少。”他却笑得比我还苦“我朋友很少,没有真心朋友。”听着他的话,我的笑僵住了,在这个看起来阳光的男生身上,到底藏着多少言不尽的悲伤?

  (五)

  白炽灯闪得耀眼,我躺在床上,想念着与他的滴滴点点……

  我是否该庆幸,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中,有一个人陪我走过。

  我希望在以后,我可以陪他怀旧,陪他散步,陪他忧伤。

  我希望能够,再在街上碰到他时,没心没肺地大喊出表哥,然后享受他叫我名字时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