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陌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陌路人

2022-07-02 21:37:3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陌路人

  已是下午,我依旧忙碌。

  终于,挤上了公交,找到了空位,把书包往座位上一放,便整个人瘫坐在上面,顾不得文明,这几天累的虚脱了。手不自觉的戴上帽子,睡得酣甜…… 美梦终究会不完整,我已不知坐了几个来回,昏昏沉沉。把帽子摘下,往窗外瞥一眼,已经下雨,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那么朦胧。打到窗户上,化作水珠,顺着窗户流下,消逝了……

  又到了一站,车门外的人拼命地挤着,即使只是小雨。“彭……“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碰到地上,我太累,没有心思在乎这些琐事,又将帽子重新戴上,要再睡上几个时辰,被一个中年妇女的叫骂声惊了一下:”呀!你离我远点儿不行啊。“说着用手狠狠地抹了抹衣服,瞪了一眼旁边的男人。那人涨红了脸,把头窝进那破旧的袄,头发上的水滴顺着流进袄里。我摇了摇脖子,正了正衣冠,坐好。看那男人不算很年轻,大约四五十的样子,破旧的袄,但却很干净。裤子上面铺了一层白漆,不安分的抖动着,跳进了那人的布鞋。也是,那人竟还穿布鞋,我笑了笑……

  到站了,一个带着还在吃奶孩子的母亲要下车,从座位上略显艰难的站起来,又伸手去找那笨重的婴儿车……车上人无动于衷,包括我。司机不知怎的,竟不等这位母亲,要发动汽车,那男人的脚挪动了一下。这位母亲急了,手一用力,竟又坐回到座位上,让车上的人着实吓了一跳,都张手去扶。看他没事,竟又都不管,各自做自己的事去了……待汽车发动之时,有人扯开嗓子大喊了一声:”还有人没下车,等会儿“我四处寻着,有谁这么好心,还管这闲事,竟是那受了屈辱的男人。说罢,又在所有人吃惊的目光中搀扶着那母亲下了车……

  我无心再去看这琐碎的事,便望着窗外,静静想着那男人的举动……

  不知不觉,我已到站,便下车,继续去忙碌……这雨愈下愈大,我打好伞,无意中忘了远处一眼,竟看到那男人,拖着破旧的鞋,还有显眼的裤子缓缓走来,竟是一瘸一拐,我惊讶了!他竟为一个不认识的人去做违背自己行程的事……还下着雨……

  我伫立了很久,那人不见了,我把伞拿开,任大雨冲刷……

  陌路人,却有着单纯干净的心,为人奉献的心,卑微,却犹如浩瀚星河中的一叶小舟,永远发着光,永远拼搏,永远照耀着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陌路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