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言行一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言行一致

2022-07-03 06:04:23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言行一致

  摘抄

  2021 行动,才是生命最美的花朵

  2021-06-08 栏目分类:抒情散文 标题分类:人生感悟

  不善于在人前表达自己的情感,倾诉内心的想法,生怕一不小心,使自己陷入无病呻吟的矫情。更不喜在他人面前夸夸其谈,矜夸自我,害怕自己的才能配不上业已说出口的不实的语言,徒令自己华而不实。

  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遇到开心还是不开心的事,都默默让它积淀成自我成长的养料。静静地在时光的一隅,品尝这或酸或苦或甜或辣的生活,然后暗暗调整自己的心态,整装再发。

  每一个活在世上的人,都各自有各自生活的困苦、烦恼和不顺心的事,又有几人能静下心来倾听你人生的不幸,分享你生活的快乐?“与人分享快乐是双倍的快乐,与人分担痛苦是减半的痛苦。”这理想的状态,必须建立在知心的基础上;否则,对自己或他人,都是不明智的选择。

  漫漫人生,许多或痛苦或快乐的事情,都注定我们自己独自去承受。所以我们要学会在幸与不幸的生活中,把自己的心修炼成宠辱不惊的处世风格,才能清醒地认识自己,保持积极奋进的姿态。

  我从不轻易在微信上晒出自己的情感。生活上的自我情感,晒与不晒,表达或不表达,又有什么关系呢?生命是一场长长的马拉松赛,一时的成败算什么,关键是要能保持自我成长的定力,成功不被胜利冲昏头脑,失败不为心情影响前行的步伐,永葆前行的态势。

  人生路上小小的欢乐,点点滴滴的忧愁,对于他人来说都是可有可无或无足轻重的插曲,我们不必逢人便把自己的情感细细倾诉。

  人的一生,不在于你说了多少,而在于你做了什么。说了千遍万遍,不如做过一遍。那些漂亮而又言不由衷的话,那些信誓旦旦而最终都没有兑现的话,于我们又有什么裨益?

  行动才是生命最美的花朵。行动了,付出了,即便最后没有获得相应的收获,达到预期的目标,我们依然是人生中最美的践行者,胜过于千千万万的自欺的粉饰者。

  少说些漂亮的空话,多做些实在的事情,生命才能一路开出一树一树的鲜花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言行一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