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次走过那个拐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次走过那个拐角

2022-07-03 07:25:4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有一次走过那个拐角

  人生路漫漫,它仿佛一条泥泞而曲折的道路。沿途风景,只有你驻足观赏才知道,蜿蜒曲折,只有你走进一个个拐角才有所体会。

  ――题记

  从前拐角之悟

  小学三、四年级,随着父母搬家,许是当时年纪太小的缘故把,各种事情早已氤氳在脑海里,模糊不清,但独独却记得到新家的路途中那一个拐角。那拐角在现在看来就是黑暗光明的两极吧,因为在拐角的那一头是通往公路的,其间大概也隔了个几百米,不知怎的,那一路没有路灯,只有隐隐的光亮,还是马路上路灯散出来的呢!每次晚上我都不敢出门,可是跟我同住在一起的孩子比较野,经常跑出去玩,我有一次也跟了出去。那一次了真的让我尝了苦头,他们根本不怕黑,蹦着跳着追着跑过那段黑暗,我望着一个个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本来就惴惴不安的心更是仿若要跳出来一般,我索性一闭眼一股脑尖叫着跑了过去,终于如愿过了拐角,映入我眼帘的是微弱的光明,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黑暗过后的光明,那光亮使我释然了很多。我那刻若有所悟……

  面对现在拐角

  初二下半学期,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求学,就跟从前害怕拐角一样,我不愿重新转折,一度想回到从前那个地方,回到父母的怀抱中,也曾经一度消沉,幻想着一切重新出发的后果,在拐角处那等待着我的一切,我只敢想象不敢面对。就在我倦怠的那几天,忽然忆起了儿时拐角之事,是啊,纵使拐角处充满未知与挑战,可是人生路途上不就是时时刻刻需要挑战以及战胜种种挫折嘛,黑暗过后终究会是光明的,这一切只发生在拐角处。于是我重拾信心,怀揣着希望与阳光面对未知,果然,雾霾之后守得云开,黑暗过后仍是光明。

  期待未来拐角

  现在是初三下半学期了,再过六十多天我们就要迎战中考。这场中考俨然就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转折,决定着你未来何去何从。而我有了从前的经验,根本不会在拐角处懈怠半分,我定会在这个转折前积极备战,定会争取在拐角处拐进正确的方向。我相信,未来的拐角我能拐过;我期待,走过那一个拐角,我仍是无限光明,因此,我毫无畏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