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一腔热血,传粤菜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一腔热血,传粤菜经典

2022-07-03 18:41:5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一腔热血,传粤菜经典

  俗话有说“吃在广东,厨出凤城。”而这个”厨出凤城“的凤城即是“烹饪之乡”、“粤菜之源”的顺德。民以食为天;广东饮食,源远流长,食在广东,闻名遐迩;为进一步推广粤菜,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燃昭”三下乡实践队伍在七月一日起持续十日时间,利用岭南师范学院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摄影录制形式,将队员在粤菜制作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呈现在大众视野中,使得大众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制作粤菜时的思考、制作方式等。

  对于广东如此丰富的食文化,在包括天津在内的北方地区也有俗语“有脚的桌子椅子不吃”、“四条腿的板凳不吃,两条腿的厨子不吃”来形容广东人所食之广。近代广东得益于贸易经济,还有大量外省移民与南洋香料,进一步提高了食物的丰富度。“燃昭”实践队的队员们和粤菜师傅一样擅长把食物作改变后,还能渗透出食物原本的味道。细心的队员们搭配上精湛的刀工,那细嫩的双手丝毫没有影响发挥;不仅有由胡萝卜雕刻而成的小鸟,而且还有蜿蜒盘旋神似绿蛇的黄瓜,甚至,一小盘土豆丝也能体会到师傅深厚的刀工。

  最后,以《舌尖上的中国》里,介绍云吞面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吧:不是所有的秘境都隐藏在崇山峻岭的处女地,繁华都市,也有不为人知的秘境。鲜虾云吞,手工竹昇面,虾子清鲜,厚实的味道,深刻进这片社区斑驳的岁月。顽强的味觉记忆召唤人们,一路追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