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不远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不远的石头

2022-07-04 09:09: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不远的石头

  走不远的石头

  文/赵元波

  山顶有一块圆石头,它很想到远处去走一走,看看大山之外的世界。要到外面的世界去走一走,看一看,于一块石头而言,本身就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儿,或者说,根本就不可能的事儿,石头没有脚,也没有动力呀!哪里会走得了呢?

  不过,困难再大,也总有办法能克服。这块圆石头在的位置高,往下一看,就是一条河,先走到河里再说吧,能走一步算一步,离外面的世界就会越来越近的。

  有一天,山顶发生了地震,巧的是,就在地动山摇的那一刻,这块圆石头就凭着地震的那一股子外力,翻动了身子,一下子就从山顶滚到了河谷里,总算是迈开了走向外面世界的一步。有了这一次,石头就想着,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这事儿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就这样,这块石头躺在河中央,想着自己的美梦。世上的事情呀,就怕你不敢想,敢想,总会有有实现的那一刻,这不,自己就挪动了位置,走出了很远的一段距离呢!

  夏天的一个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不多长时间,就山洪暴发,携带着圆石往下游冲去,那个速度呀,简直快极了,虽然处在浑水之中,圆石却是兴奋不已,这一次呀,依靠洪水的携带,自己又能走出很长一段距离了,走出大山那是指日可待的事儿。

  随着洪水奔走了一天,到了一处开阔的河面上,水势平稳,圆石这才停了下来。这一次,圆石永远躺在了那儿,再也走不出半步了。依靠地震和洪水的力量,它离开了山顶,走到了河谷里,又从河谷里来到了河流的中游,就再也走不远了。要是自己也像鸟儿一样有动力,也许还会走得更远,可自己一点动力也没有,能走出那么远,已经是非常幸运了。

  自身没有动力,完全依赖外力的推动,即使能走,也注定了你走得不会太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不远的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