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盼老人、盼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盼老人、盼年轻人

2022-07-04 16:46:22 作者:恋往 来源:恋往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盼老人、盼年轻人

  7月3日,在阳春市松柏镇云容瑶族村民委员会又过一天,慢慢发现300多人口的村子,基本找不到几个年轻人。主要原因可能有1.家庭因素:随着计划生育的不断深入,现代每个家庭有只是独生子女,赡养老人和抚养子女的义务让他们感到压力极大,不得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这就导致与老人聚少离多。由于老人与子女的思想观念的不同,为了避免与子女发生代沟问题的冲突,老人选择独自生活,追求自己的自由生活。老人深知子女的工作不易,宁愿选择自己生活来减轻子女负担。2.个人因素: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年人的思想观念也开始发生了转变,代际分局成为一种趋势。一方面,对于那些经济能够独立、身体较好的老人会选择与子女分开住。另一方面,因为老人与现在居住环境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不舍离开。这就促使空巢老人的逐渐增多。3.社会因素:到了老年时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子女在身边,安享晚年。但是,在当今经济快速繁荣发展的社会中,为了寻求更好的机会,子女选择在外就业、出国留学不断提升自己。空巢老人也由此产生。

  我觉得解决空巢老人问题,主要是乡村经济收入问题,所以乡村振兴真的真的很有必要,我们要让更多的活力流回来,让活力稳下来。乡村振兴总目标是最终不但是把农村的农业完全现代化方能实现乡村的振兴,更是乡村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盼老人、盼年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