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研学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研学旅行

2022-07-04 11:51:56 作者:dd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研学旅行

  研学,是指钻研学习,加上旅行,就是在旅行中钻研学习。这一学期,我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同学一起出去研学,这无异于是大家放松心情,与同学一起团结合作的好机会,有利于加强班级的凝聚力。

  起点站——文定实验学校

  研学当天,大家迅速在操场上集合。春风拂面,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的脸,十分舒服。大约十来分钟后,我们出发了。

  第一站——韶山

  韶山对于我来说既陌生又熟悉——陌生在于:我很久不曾游览过它,有些生疏;而熟悉在于:它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的故居,每每提到它,我都会想起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想起他那艰苦奋斗,坚持不懈,为人民着想的精神。游览过后,我们该去另一个地方了。

  第二站——博物馆

  博物馆陈列了一系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它的一些著名的传承人。我印象最深得是我们湖南省的齐白石老人。他擅长于书画,以虫鱼虾鸟著称。我很佩服他,他在日本人的威逼下,仍然能保留自己的那颗有着一腔爱国热忱的心,坚持不卖一幅字画给他们。

  第四站——千龙湖生态公园

  这一站是我最喜爱,最热闹,最快乐的一站。这里风景优美,环境幽静,而我们的到来使得这一片天地热闹了。

  在这里,我们举办了许多有趣的活动。第一个活动,“感恩”演讲会。这一位教官的演讲富有很强的感染力,我们文定学子也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同学们都随着教官的演讲默默落泪。

  第二个活动——篝火晚会。开场舞就是我们康副校长的舞蹈,老师的这一段舞蹈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许多同学跃跃欲试,开始准备自己的节目。我也有准备,报完名之后的我内心非常紧张,一直在练习,直到我的节目开始。上场时,我给自己打气,让心情平复下来。上场后,随着节奏的跳动,我也开始了我的演出。途中,由于我的紧张,脚步有点乱了,我心慌了一下,立马恢复开始前的平静,继续完成之后的演出。下场后,听到同学们都说还好,我的心随之放下了。

  第五站——雷锋纪念馆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边走边哼着这首歌。马上就到雷锋纪念馆了,我还是有些激动的。中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是全中国人民的好榜样,我们作为青少年,怎能不学习这种精神呢?他一生中不做大事,做的好事却数也数不清。现如今我们身为青少年,生活在和平安定的时代,不能为祖国上战场,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应该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终点站——文定实验学校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坐上了返航车。回到学校后,我们再次与教官合照,就依依不舍的道别了。这一次我们付出了时间和汗水,却也得到了许多——坚持、团结、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以及遗新中国成立史等重大文化和事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研学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