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不欠费,爱情已停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不欠费,爱情已停机

2022-07-05 08:12:57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昨天下午临下班时,看到了她中午写来的邮件。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他的心情一下子凉了下来,他恐怕看错,又看了一遍,没有错,这是她的文字,他非常熟悉的语言,渗透着淡淡的忧伤。她提出,与他结束这段感情。

  他一个静静地座在电脑前,呆呆地看着屏幕,已经下班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慢慢地关闭了微机,心情沉重的他,想着与她这些天来的交往,感到有些突然,又觉得也有些迹象。总之,心情沉重,酸酸的感觉,一点心情和情绪也没有。他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路上,心里想的都是她,満脑子都是她的形象。

感情不欠费,爱情已停机

  整个晚上,他无精打采的样子。晚饭后,他又打开电脑,看她的这封来信,看了很久很久……想给她写回信,却不知说什么。是啊,他能说什么呢,还是让心情平静下来再说吧。他关闭了微机,也无心看电视,早早地上床休息。躺在床上仍然想的是她,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爱,有惊喜,有激动,有期待,有思念,有幸福,也有甜蜜。想到她这封信,心里酸极了,想哭,眼泪在眼眶里含着,只能流到心里。

  他再一次失眠了,好像快十二点不知不觉中睡去,早晨三点就醒来了。大约与她的睡眠规律相似,他想她的心情也一定不好受,睡觉也不会太好,是吧。躺在床上仍然是想他们之间的事情,直到五点。每天这个时间他都要出去锻炼身体,今天却没有情绪。吃过早饭早早地去单位上班,想静下心来给她写邮件。先给她发个手机短信,然后想接着给她写邮件。写什么呢,他想好了。想写他的心情,她可想而知,以上他的文字她已经看出来。概括为两个字:沉重。工作没有多少精神,也没有多少情绪,生活好像失去了许多色彩,心情感到沉闷,有些压抑,晴朗的天空也好像是满天的乌云。

  他一夜虽然没有睡好,但是他终于想好了。他请她放心,他会尊重她的意见,他也非常理解她的想法。 因为她这是第三次提出这个问题,当初他们刚刚相识,她看到他的照片后,曾提出过这个想法。们们认识后不久,她也提出过这个想法。今天她再次提出这个想法,他应该无话可说,再重复以往说过的话,也没有意义。另外,他想她也许还可能有不便说出的原因和新情况,不管怎样,这次他会尊重她的意见,不再打算劝说她了。因为他也是有文化,有素质的人,既然她提出这个问题,一定是经过多次考虑的,也是经历了复杂的心里过程的。

  他不会再提出什么要求,他们以后应该是普通朋友关系。他表示以后,会以朋友的关系一如既往地关心她。 因为他尊重她,才能得到她的尊重。只有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才能不至于以后成为陌路人。他尊重她,理解她,他希望她现在乃至今后,千万不要说永远不想见他。也许一年二年,也许若干年之后,也许她那时心情特别难受,想找个人说说话。他表示,依然会象以前一样,为她着想。他想慢慢走出来,这段感情的沼泽地。他有很多话要出,现在不能再写下去,否则,他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