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伟花:依依兄妹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伟花:依依兄妹情

2022-07-05 08:43:57 作者:李伟花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李伟花:依依兄妹情

  本网讯农历10月上旬是人们忙着给已故的亲人送寒衣的日子,俗语有“早送寒衣,晚上坟”之说。农历十月初二,刚好是星期天,早早的我就准备好祭品和五色纸,准备去给父亲送寒衣,刚进家门,母亲就说:“怎么才来,你赶紧去坟上吧!你三姑一个人早就去了”。其实才上午9点多钟,我们是开着车去的,而三姑是一个人步行从她家走3、4里地赶来的,提起三姑对父亲的那份情,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有说:“父亲有三姑这样的姐姐,此生足矣!”

  父亲姊妹4个,他是最小,上面有三姐姐,父亲是奶奶的老来子,几个姑姑们比父亲大好多岁,三姑今年也60多岁了,属她对父亲的感情最深,就连我们这些做儿女的也无法比。得知父亲出车祸,三姑连夜赶到医院,一直守候在病床前,整整一天一夜,三姑不吃不喝,没有离开病房半步,一天后,父亲咽气,我和弟弟都没经过事,知知道哭,而三姑含着眼泪端来热水,给父亲擦洗身体,说:“让父亲干干净净地走。”在父亲的灵堂里,一直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守着,不时地换蜡烛和香,那就是三姑,都劝她回去休息,她却不听,固执地坚持守了三天三夜,等父亲出殡时,三姑整个人都廋了一圈,接下来的一七到五七,到三周年,无论是清明节还是周年祭日,三姑一次也没有少,次次都去父亲的坟上给他送银钱,惟恐父亲在另一个世界没钱花。

  看着头发发白的三姑哭倒在父亲的坟前说:“希望父亲给她托个梦,4年了那怕我们兄妹说说梦话,那该有多好,我跑了这么多回,你也没有让我梦见你,你好狠心啊!”我和弟弟劝三姑,让她老人家节哀顺变,身体要紧,就是我们再怎么哭,父亲也不会回来了,父亲一定希望我们活着的人过的更快乐、幸福。不过我也在心里偷偷对父亲说:“要是他老人家泉下有知,就给三姑托个梦吧!好了却三姑4年来的夙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