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实奋进不做假,乐于求知肯深挖——访谈陈荣显师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实奋进不做假,乐于求知肯深挖——访谈陈荣显师兄

2022-07-05 21:25:42 作者:爱听歌的季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个人都该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淡然地面对这一切。岁月,是心中的一条河,时而静默,时而澎湃如歌。成熟的,其实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们,虽然不能拥有整个世界,但是可以拥有自己的世界!

  2022年7月2日,岭南师范学院“良师益友”社会实践队队陈荣显师兄进行了采访。陈荣显,岭南师范学院2013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任烹饪教师,主教课程有中式烹调、冷拼和雕刻。

踏实奋进不做假,乐于求知肯深挖——访谈陈荣显师兄

  陈荣显师兄是一名插班生,2013年毕业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考上本科,在大专毕业后,到酒店、酒楼厨房工作了一年多,在工作期间认识到厨房每个岗位的工作方式和职责,陈荣显师兄是从打荷岗位做起再到炒锅,使自己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技能。后来自己认真思考要改变一下人生路,不甘心现在的状况,要上一次本科,所以决定插本,陈荣显师兄辞职回家专心复习,在网上买各种资料,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考上了岭南师范学院,再次回到校园生活,使陈荣显师兄学到更多的知识,也认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在2015年参加国际青年学生烹饪邀请赛比赛中获得总冠军。2017年毕业后,陈荣显师兄参加多次的烹饪教师招聘考试,经过多次的复习和考试经验,终于在2018年陈荣显师兄考上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但是要想考上编制,必须要下功夫,多刷题,看说课和试讲视频,多练习。自己也必须要有自信心,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在工作中,除了教学外,陈荣显师兄还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自己也利用其他时间去提升技能和参加说课比赛、“粤菜师傅”比赛。都获得好的成绩。接下来还需要更加努力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更好的提升自己。

  回顾过去,令我们感到欣喜与自豪;展望未来,更令我们振奋与鼓舞。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奋发向上的精神,坚定信念、开拓进取、追求卓越,辛勤奉献,以更加广阔的视野与更加执着的发奋,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健步迈进,永葆的完美明天。(文/黄佳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