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远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远足

2022-07-06 22:24:25 作者:俭朴的雪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远足

  空中裹挟着暑气,我走过开阔地、凹凸不平地土地,似乎有什么在指引我向前走,去和桥上的风景赴一场约。

  在这座庞大的混凝土桥上张开手掌,能摸到风的形状。远处的堤岸边植着各类树木,错落有致,饱满动人。树叶的颜色因树种而异,柳树的绿意稍浅,高大的乔木往往带着银色的防水层,而亚麻树是深绿色的,坠着点点白花,岸边的不知名水草抽出长长的枝条,顶端是紫色、灰色糅杂的花穗,菖蒲的花朵已然凋谢,像陆生的兰花,挺立着葱郁的叶。此类草木还有众多,另我不禁感叹,最耐看的景致莫过于人间草木。

  一个人的远足常不知疲倦,在阴凉处不自觉驻足,才发现已汗湿衣衫,我在树木的遮蔽下,感受徐来的风,这时的风是轻柔的,不发出太锐利的声音,也不吹起落叶,只在枝头簌簌作响。

  相比动物,植物拥有更强大的生命力,他们更好地适应气候变化,斗转星移间,他们存在至今。动物往往依附于树木,灼灼烈日下,大部分动物本能地躲藏起来,直到日头昏黄,才出来活动,是因为植物更能吸收阳光的能量吗?还是因为他们与泥土的联系更加紧密?我边走边打了个喷嚏。

  园丁们在休憩。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份户外工作,虽然自然环境多变,但不懂得如何维系人际关系,让我选择逃离,如果我能找到价值、归属感,自是最好。纷杂的思绪,也许是我太过于功利了,年轻的时候学会专注于过程,适当地转换视角,或许才是使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远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