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开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开着

2022-07-07 21:43:3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门开着

  这世界上,人们封闭自己的理由有很多,可无一例外的,都是因为自卑和懦弱。即使面前的门大开着,也从未想过离开,而是将自己深埋黑暗,不见光明。

  将自己封闭起来的感觉是怎样的呢?很不好受。深陷在绝望与自卑里,不见光明,像离水的鱼一般,快要窒息似得在黑暗里苦苦挣扎。因为我曾封闭过,原因很简单,被人说长得丑,长得矮,因为外形条件比别人差,就引来了他人的谩骂,那些用着嬉笑的口吻,嘲讽着他人的人,真的很可恶。尽管连我自己都承认,我的外形条件不如别人,可是被别人拿来当作嘲讽,谈资的笑料,这对我来说,这太残忍了。说我脆弱也好,说我做作也罢,可是那时的我,真的受不了。我曾以为充满善意与美好的世界,也会有恶意与黑暗出现。

  将自己封闭起来的那段时间里,时间都在与我为敌,世界布满了阴霾和黑暗。待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置身于黑暗,不见光明,光亮渐渐缩小,一扇大门,缓缓合上,与世隔绝。悲观的想法一旦出现,就止不住地像潮水一般疯狂涌来。从开始的自卑脆弱,到后来的自我否定,不过是几分钟的事情,我便陷在深渊之中,出不来了。

  浑浑噩噩的待在自己世界里的我,以为再不会有阳光照耀的我,却意外地迎来了这世界的阳光,我的救赎。在那个人出现的时候,我清楚的听见了内心城防渐渐崩塌的声音,那扇门开了,那无边无际的逐渐蔓延的黑暗,消失了。我又感受到了,久违的,这世界的善意。

  因为曾被冷言冷语所伤,渴望被爱而哭泣的原因,是因为尝到了人间的温暖啊。人一旦被爱过的话,就再也无法忘却了。

  其实在我的心门被打开的时候,在我从黑暗中挣脱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明白了,我所谓的为了保护自己而筑起的坚硬的外壳,不过是因为对被爱的极度渴望而成的产物。我面前的门,其实一直开着,因为内心的恐惧与渴望,从不敢去触碰。我害怕推开门迎接我的是无边的恶意,又渴望有人来爱我,因为得到过,所以害怕失去,渴望拥有。

  门其实开着,可是我却害怕去到外面的世界;门其实开着,可我渴望有人能来找我;门其实开着,是我自己不愿触碰而已。其实这世界上的美好有很多,对于那些黑暗,我可以选择视而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开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