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其实开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其实开着

2022-07-07 21:45:0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门,其实开着

  “啪!”母亲紧握的短信里是我的成绩单,一堆严厉的指责瞬间喷涌过来,我招架不住,一气之下摔碎了手里的玻璃杯。眼泪徘徊着,但这一刻我只想狠狠憋住泪水,我不想对她示弱。于是冲出家,将门重重地摔在门框上,奋力冲下楼。

  独自游荡在空荡的道路上,飕飕的凉风穿透我的衣襟,刺骨的寒意落在手臂上,如同锋利的小刀,直割皮肤。身旁各楼层的灯光逐渐熄灭,但亮着的房间却是映着几个人的身影,天色渐沉,整个小区似乎只有我只身一人。

  眼前的路渐渐被眼泪模糊,面颊也冷得发红,不尽的孤独停留在原本充满怨意的内心中——是的,我好想回家。但我明白,与母亲之间的门被我关得紧紧地,不容丝毫交流的空间。

  但我仍爬上了楼梯,来到了家门口。可无限的傲气让我不愿低头,我甚至不屑能重新回到家中。“叩叩叩”我还是不忍敲起了门,无人应答。风怒号着,似乎又开始嘲笑着我,嘲笑着我回家的懦弱。可我低头一看,发现门,其实开着。

  悄悄推开门,灯火通明,地板上的碎片也不见踪影,窗紧锁着,这个房子也因之温暖了许多。桌上的开水直冒白烟,杯旁的便利贴这样写着——“喝吧,快点睡了”。顿时,脑海里倒映着方才的冲动,心里却是无尽的愧疚。我将沟通狠狠地关在门外,母亲却又悄悄打开了锁,等我回家。我就如同一只归家的小狗,静静地凝视着这开水,这字迹,不自主地抽泣起来。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门,其实一直都开着。

  我想,每个家庭总有争执,就像不同的颜料,当在家庭这张白纸上互相碰撞时,总是嫌弃对方,想要远离这张可怕的作品。然而正是这种矛盾,才让画成画,家成家。不管你是强势的孩子,或是疲惫的父母,家总不会因为你的离去而把你忘记,这张纸仍然会尽力挤出更多的空间,让你回家。就宛如目送儿子出征的老人,时刻备好饭菜,候着门外随时归来的你。家人并没有想象的如此自私,其实只需给家一个机会,轻轻推开那扇门,或许门后会有更多的温暖与祝福。

  我们总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殊不知家一直开着那扇包容、沟通之门,等着你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其实开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