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2022-07-07 23:04:24 作者:眯眯眼的流沙 来源:眯眯眼的流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这本书是很多故事的组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过去的看法,第二部分是对未来态度

  第一部分,零零落落的态度,对旧物,旧人,旧爱,旧时光,就是不想长大。其中《聪明是一种选择》更是对未来的路的选择,旧时的影响,未来的选择。《其实,你什么都不用怕》是承前启后的一章:真正无法忘记的人屈指可数,真正需要害怕的也是寥寥无几。

  第二部分,对未来的态度。老人,ex,朋友共同的未来,面对窘迫,面对失恋,面对爱情敢不敢追求,能不能追求,面对艳遇对未来的态度。

  很多的小故事,总会有一两个打动你的心。

  是那段意味深长的“到了最后,就在那个愿意放下偏见和骄傲的时候,遇见一个同样的人,在一段靠谱的感情中,走向一段靠谱的婚姻。然后所有爱情都落幕了…”想起那相恋6年的恋人,漫漫岁月痴痴守候,最终因为地域的阻隔分道扬镳。男生看到提拉米苏想起当初女孩说过那叫“带我走”,仍旧深深叹息。却不久后携另一个女孩走进婚姻的殿堂。长长岁月走过,你走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最重最美的那一笔。可惜缘分没写到相守一生的长度,遥遥相顾,过的好就是对彼此最好的祝福。

  “一切只因你心中有惧怕、有欲望,所以,小人才能乘人之危。只有小人才希望,每个人都变得像他那样不择手段,毫无联系。只有小人才视善为草芥,试图绑架所有人去行凶作恶。”“这世间,总会有人牺牲的起一切去换权势。你会因此自怜,凭什么你就要辛苦努力,不能一步登天。但最可怕的不是自怜,而是你东施效颦,除了自贱自伤,别无任何所得。”我也没有很多的阅历,也曾有人笑话我太天真不懂得关系的重要。我不懂得这社会的出淤泥而不染,曾经也想过要学着别人左右逢源。看到这里好像给了自己一些坚定的力量。想要继续坚持下去。坚持那“人间正道是沧桑”。

  “那乡愁,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回不去的旧时光,那是一段段只有靠自己才能穿越的黑夜,那是一团团只有靠自己才能飞出的云层”这篇叫《当你听懂了乡愁》我好像看懂了,又好像没有懂。记得曾经骑行川藏线,那边的山非常大而陡,是之字型走形的。当时每到一个拐角看到下一段路,好像有60度角那么陡,总在拐过去之前经过很长的休整。但真正骑上去的时候,才觉得和刚才是那样的。它没有看起来那么陡那么让人畏惧。再陡的坡走到它上面的时候都只是一条路。我想这或许也是一段乡愁。我许我怀念的是川藏线那青春峥嵘的时光。但我想,也不是。你可以读懂乡愁了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过往,打动我的故事或许在你的世界是过眼云烟,却在另一个童话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作者写的很经心,相信总有一两个段落,可以在深夜扣动你心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