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游“梁溪税韵”,“固”税法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游“梁溪税韵”,“固”税法知识

2022-07-08 10:05:08 作者:吴瑞 来源:早.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巩固所学税法知识,推动税收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学校原有教育体系的有力实践。2022年6月21日上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团委老师吴烨卿、辅导员杨慧敏、魏然以及9名学生实践团来到了第二站实践地点——位于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内的“梁溪税韵”现代税收体验馆。“梁溪税韵”是梁溪税务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梁溪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而推出的普法品牌,对提升成员们普法互助的热情,以及进一步了解税收历史有极大的帮助。

  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实践团走进税制改革的时光隧道,从1949年到2019年,我国走过了70年税制税种改革,税制研究的主题和内容丰富多彩,并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不断拓展新领域,主题的覆盖面和内容的信息量逐步扩大。穿过税制改革的时光隧道,实践团对中国税收的壮丽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意识。

会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游“梁溪税韵”,“固”税法知识

  通过时光隧道走进现代税收体验馆,AI机器人“税小云”带领实践团参观“税之新韵”、“税之实韵”、“税之格韵”、“税之时韵”、“税之明韵”、“税之清韵”六大展区,感受建国以来的税收大事记、税法、无锡税务的普法工作等内容。

  参观接近尾声,辅导员杨慧敏老师向大家提问学习成果,实践团成员张周舟同学总结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学,通过知识交互,实现学习的最终价值,获得本身税法知识体系的扩充和巩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