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前往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了解求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前往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了解求职

2022-07-08 21:10:09 作者:息言先生 来源:息言先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7日,“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来到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了解求职者调动流程。

  实践队的主要工作是介绍就业局人才服务股,负责为人事代理单位和个人提供人事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等人事代理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接收应届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等人事代理服务;为存放人事档案的人员代办养老保险、工资晋升、档案转移、职称评审申报等相关工作;帮助工作人员代理原乡镇改制单位下岗失业人员档案,委托办理托管企业职工退休手续;协助进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档案库的建设和管理;指导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前往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了解求职

  在工作中,社会实践队充分了解到了就业局人才服务股的办事流程,同时学会到了就业人员档案管理的具体操作方式。并且得知就业局人才服务股落实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政策主要包括延缓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对符合条件地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延缓期限阶段性实施到年底、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以及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各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企业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提供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提升创业贷款额度、增加创业补贴。

  通过这次志愿工作,为社会实践队探讨毕业大学生就业问题提供了思路,有利于协助毕业大学生了解就业服务相关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