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电影岁月神偷,感叹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珍惜当下温情时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电影岁月神偷,感叹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珍惜当下温情时刻

2022-07-08 22:39:56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香港,底层百姓在贪官污吏的层层压榨下艰难讨生活。

  永利街罗记鞋铺住着一家四口,罗爸罗妈和两个儿子。罗爸心灵手巧,做皮鞋养家糊口。罗妈伶牙俐齿,帮罗爸卖鞋打理生意。他们的大儿子罗进一高大帅气,品学兼优。小儿子罗进二聪明伶俐,淘气顽皮。

看电影岁月神偷,感叹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珍惜当下温情时刻

  一家人夫妻恩爱,兄弟情深,日子虽艰难,却也过得温暖而幸福。

  每天晚上,罗爸会停下手里的活,站在店门口,带着慈爱的眼神望向远处,嘴里还念叨着:“还有一刻钟,两只猴子就要回家了。”

  傍晚,永利街昏黄的灯光下,放学回来的孩子们在一起游戏玩耍。家家户户在街边支起饭桌,小孩子们会捧着饭碗到邻家去吃口好吃的,街坊们围坐在桌边,边吃边聊,渡过一天最温馨的时光。

  吃过饭,两个儿子会到阁楼去做功课,进二最喜欢这个和哥哥进一独处的时光。他一边上楼一边欢喜地叫着:“回北京了。”然后边写作业边望向哥哥,小迷弟崇拜的眼神熠熠闪光。

  罗爸在楼下修修补补,罗妈在屋里忙着家务。楼上电台传来《我渴望自由》优美的歌声:“阳光下欢笑,永远快快乐乐,随心而行,无牵无挂。”一切都很平常,一切又是那么美好。

  然而,一场台风过境,掀翻了他们的小屋,卷走了他们的家档,屋里屋外一片狼藉。

  屋漏偏逢连阴雨,大儿子进一此时又罹患上癌症。罗爸罗妈拼尽全力想治好进一的病,可进一依然走了,罗家可谓是人财两空。

  看到这里,所有人不禁唏嘘。罗家人的日子真得好难啊!

  可再难,日子总得往下过。用罗妈妈的话讲,人就是这样难一步、佳一步地向前走着,她坚信,难过后就佳了。

  进一走了,罗爸也走了。进二考取了哥哥的学校,成了像哥哥一样品学兼优的好儿子,携着罗妈难一步、佳一步地继续向前走。

  岁月这个神偷,在猝不及防间,不仅偷走了我们的岁月,也偷走了我们曾经的执爱。

  没有什么比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在一起更幸福的事了。不知道哪一个转身便是一辈子,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珍惜当下,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亲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