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女孩

2022-07-09 08:33:44 作者:y雨泽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孩

  没料到,在今年的5月,我终于见到了“班花”丽君。

  当晚,我和我的老友志平和我的老婆,一大早就来到了梅溪湖商场,准备在长沙的同学聚会。

  明月羞怯,满脸通红,从长沙城的钢筋水泥丛林里缓缓走来,渐渐明媚,渐渐褪去羞怯,与我相视,深情而高雅,欢乐而安详。

  我们一边等候,一边欣赏着湖畔的美丽景色。月光渐渐升起,月光如一位姑娘轻轻地掀开了她的面纱,露出了她那张漂亮而又丰腴的脸蛋,我觉得她的眼睛特别大,特别圆,特别亮。她靠在深沉的夜空里,从窗帘的窗户里,露出了一丝柔和的笑容,她的眼睛深情地看着我们,她的柔和的阳光洒在了梅溪湖的广场上。

  真漂亮!今夜的明月,让我回想起儿时,有多少个象今天这样明媚的晚上,我带着孩子般的好奇心,和大人们一道,坐在莲塘边,目不转睛地看,想从那上面发现一些传说中的人物所渴望的事物。

  随着我的年纪越来越大,我的脑子里总是充斥着“人生有喜怒哀乐,月有明月圆缺”,这些都是我规划人生、处理人际关系、应付同学聚会时不尽如人意的接待方式。但是,在这个盛夏的夜晚,我却觉得,这并不是张九龄所说的,月亮是那么圆,那么美,那么骄傲,那么显眼,那么显眼,那么显眼,它在我的心里激起了一片涟漪。

  今晚,我还会和儿时一样,看着明月,就像是一个被迷住的情人。虽然远方的汽车喇叭声和男男女女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但月光一直陪伴着我,伴随着我的步伐,我沉醉在柔和的阳光中,默默地表达着我的谢意。

  想到这里,我猛然抬起头来,只见月光下有一片阴影,我瞪大了眼睛,定睛一看,只见嫦娥仙子踩着云彩,怀里抱着一只小兔子,在夜色中翩翩起舞,翩翩起舞,将自己的花容月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看着天上的明月,脑海中浮现出丽君那一双大眼睛,一头飘逸的长发。我想,在遥远的月亮上,有一位与她同样美丽的丽君,正在用温柔的眼神,轻抚着我的梦想,轻抚着我的青春岁月。

  梅溪湖的水流很是欢快,没有任何的顾虑,在浅滩上跳跃,溅出一道道白色的浪花。仿佛知道我要去拜会“班花”,全世界的青蛙和昆虫都在热烈地为我唱着城市的歌曲,为我加油。这一切,让我在离开前紧张的心情,也跟着唱了起来:“是谁娶了你多愁善感,谁读了你的日记,谁挽了你的头发,谁为你做了嫁衣?”

  “九满!”梅溪湖里,丽君忽然走了过来。

  我一见她,就被她迷得神魂颠倒,端庄,斯文,灿烂的笑容,自然而又满足。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像是一颗子弹,狠狠地砸在了我的身上,让我在零点几秒钟内,明白了“风韵犹存”是怎么回事。

  我很吃惊:李君年逾五十,却比她在学校时更有魅力,更有魅力,“班花”的名头,当之无愧!我的心里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我的脸也在发烫。他那深情的眼神,把我的热情和客气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丽君说话的时候,声音很轻,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成熟女人的魅力,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所以。可是,我的心却跟着她的脚步,在这充满了月光、欢乐、幸福的广场上游荡。

  “丽君,三十多年不见,你竟然变得这么漂亮了!”她的脸涨得通红,想用头发遮住自己,却又转过身来,羞答答地看着我。

  一个文静、优雅、睿智的女人。

  丽君一边说着,一边将同学的感情注入了我的心里,滋润着我的心,抚平了我的灵魂,让我体会到了她的丰富和深邃。

  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突然抬起头来,只见湖边的群山,仿佛沐浴在月光中,周围的房屋,似乎都沐浴在月光中。天上的牛奶一样的月光,面前的美丽的丽君,把我的身体和灵魂都融进了月光和丽君温柔的歌声中。渐渐地,耳边听不到流水、月亮、自己,渐渐地,我被丽君的歌声和皎洁的月光所吸引。

  我隐约有些佩服。

  我们一边说着话,一边向梅溪湖的商场走去,几个人打了个招呼,就去了湘菜馆。吃饭的时候,学生们互相分享着自己的消息,分享着自己的思念,气氛很是融洽,就像是一家人一样。

  渐渐的,我感觉到了“班花”和“美女”的真实身份,岁月会让人的容貌变得更加的坚韧,那份来自于学生的回忆,永远都不会忘记。不管这个世界有多残酷,但同学之间的爱,美好的,美好的,美好的,永远存在于我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