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迳镇实地走访心得——“拾黎”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迳镇实地走访心得——“拾黎”社会实践队

2022-07-09 14:52:34 作者:风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迳镇实地走访心得——“拾黎”社会实践队

  心得:今天天气晴朗,我们“拾黎”社会实践队又继续了新一轮的走访调研活动。我们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对沙院镇和七迳镇进行黎话方言的调研,而我也在调研队伍里面,我们这个小分队负责的是七迳镇。在吃完早餐后,我们等待人员到齐了就开始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七迳镇。一下车我们发现周边的房子很多都是关着门的,只有寥寥几间房子有人在活动,我们看到有一位老爷爷在院子里乘凉,就上前表明我们的来意,但是老爷爷说他不太会说黎话就拒绝了我们,接着我们又看到了一位老奶奶,询问过后发现老奶奶耳朵定不太清,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走了一圈之后我们发现周边的房子都没有多少人,然后我们选择了更换路线,我们来到了镇中心,这边店铺居多,我们就沿着路线继续走访,陆陆续续下来,我们有了新的收获。我们走访了很多店铺的老板有水果店的老爷爷、饲料店的老板娘、玩具店的阿姨、杂货店的老板娘、衣服店的婆婆、便利店的阿姨、药材店的大伯,他们的反馈各不相同,但是这些对于我们的调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主要就是根据他们的反馈进行对比分析,通过结果来总结黎话方言的使用情况。这次走访的结果,总的来说是挺丰富的,有的表示支持黎话方言,有的表示黎话方言不是很重要,因为他们还会其它语言比如说普通话和白话可以跟其它的沟通流畅,所以黎话对他们来说就显得不重要了。这些都是通过这次走访所获得的,总的来说这次走访的收获很丰富,也很充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