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苗精心准备,力求汇演顺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苗精心准备,力求汇演顺利

2022-07-09 14:56:35 作者:文静的海燕 来源:文静的海燕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苗精心准备,力求汇演顺利

  7月9日,青苗社会实践队为期12天的三下乡之旅即将结束,多天以来的为文艺汇演准备的练习也顺利落下了帷幕。经过多天的练习,老师都很开心看到学生对汇演内容的熟练,学生们很期待10号的汇演,他们邀请了自己的家人和亲戚来学生观看。

  下午,青苗社会实践队除了要上课的队员外,其余队员都在停车场布置汇演的舞台。后勤组组长陈春萤把为学生汇演提前准备的东西拿出来,队员们先把停车场打扫了一遍,把杂物搬走或者清理掉。之后队员们开始筹划椅子的数目和摆放位置,负责文艺汇演的队员商量汇演的顺序、汇演时老师临时增加的节目以及给学生制造的惊喜,他们考虑了学生的表现,对作品的掌握程度、身高的。然后队员们给气球打球,把贴纸粘贴在纸上,用绳子把纸张连在一起,形成一条横幅。然后文艺组组员各自带领学生排练。等舞台弄好后,文艺组组员按照汇演顺序逐一上台彩排,力求汇演的顺利进行。学生意识到汇演的重要性,都积极配合老师,表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前面的学生带动后面的学生努力表演。有的学生跟队员说他很紧张,因为很少表演节目而且家人会来看他表演。有的学生说,他很期待今天的演出,因为学校很久没举办过,看到全体师生表演,让他觉得这样意义重大。

  就像青苗的口号所说的,扬青春奋斗之帜,撒青苗知识之种。青苗之约是红色文化教育之约,师生共享文艺成果之约,是乡村教育振兴之约。青苗社会实践队始终秉持着树德育人、助力学生成长的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