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

2022-07-09 18:59:46 作者:息言先生 来源:息言先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9号,“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在湖北省武汉市街头调查本地居民对粤菜的了解

  “食在广州”,众所周知,千古传诵。粤菜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四大名菜之一。粤菜由广州菜、客家菜和潮州菜构成。几千年来所形成的广东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境界和“以食为先”的生活风格,促进了经济、饮食文化及粤菜的发展。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

  粤菜有三大特色:用料广泛,主料、配料调料都非常丰富。为了突出主料的风味,粤菜挑选配料和调料都非常讲究,配料不会杂,调料是为了突出主料的原味,食材的选择上得天独厚,特点鲜明,用料广博,往往一盘菜肴,不仅主料丰富,配料和调料也一样的丰富多彩,但配料不会杂,清新为本,讲究色香味形,主体突出味道的鲜美;用料精而细,配料多而巧,装饰美而艳;重视质和味,口味较为清淡,清中求鲜、淡中求美,以炒为主,嫩而不生、油而不腻,也有其他烹饪方法,比如,煎、烩、炖、煲等方式。并且跟随时节的变化而改变;广东菜比较讲究装饰,比如松鼠鳜鱼,将鱼改刀成菊花的形状,食用方便、卫生,同时,也体现出其注重装饰的特色;食味考究清、鲜、嫩、爽、滑、香;调味遍及酸、甜、苦、辣、咸,此即所谓五滋六味。

  在今天的街头调查中,主要询问当地居民关于粤菜的了解和有没有兴趣学习如何制作粤菜。一共采访了二十位居民,其中十位对粤菜有了解,吃过粤菜并且有学习制作粤菜的兴趣;六位知道粤菜但还没有吃过;四位认为粤菜与湖北本地的蒸菜口味相似,没有特别的地方。通过这次的街头调查,能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粤菜,尝试粤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