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端,品小镇浓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端,品小镇浓情

2022-07-09 19:10:42 作者:程智琳 来源:长情的小蜜蜂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开端,品小镇浓情

  开端,品小镇浓情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 记开端

  7月7日,“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小伙伴们从岭南师范学院南大门出发,目的地是吴川市覃巴镇上榕小学。大家心怀着万分期待,在乘坐大巴的路途中稍作调整,准备迎接可爱的小朋友们。

  吴川市覃巴镇是一个绿化资源丰富、空气清爽的美丽小镇,这里的人儿活泼热情,开朗好客,队伍一下车,迎面而来的便是一股热情的气息。因为赶车路途稍稍漫长,大家似乎有点面露疲惫,但心中的期待从未消减。队伍到达目的地,各自搬好行李,跟随着队长的步伐来到了上榕小学。

  大家首先找到了住宿处,将行李暂时放置在了门口。队伍开始分工合作,大家齐心协力搞卫生,使环境变得焕然一新,活动有了第一个新盼头。在搞卫生过程中,队伍的小伙伴们每个人都切身体验劳动的滋味,收获良多。大家没有叫喊苦累,而是始终心怀期待和热情,脚踏实地,踏实搞卫生、搬桌椅、擦地板、清倒垃圾等等。

  接下来,大家赶忙着找地方解决吃饭问题。那么这一天也是大家唯一的一次在外头暂时解决伙食,待活动正式开始,会由队伍的后勤组小伙伴们负责,其他人也可以尽情帮忙。大家找到一处面馆,坐下来快速整理了一番,填饱了肚子,完成了活动开始前养精蓄锐的一步。

  在社会实践的开端,大家主要是安顿好了自己的行李,将琐碎的事情处理好,并着手课程支教的安排事宜。美好的一天,由向小镇出发开始,在小镇结束,然后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活动日子。

  撰稿人:程智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端,品小镇浓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