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机勃勃的烟火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机勃勃的烟火气

2022-07-09 19:43:22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机勃勃的烟火气

  上次因为在小吃街买到了好几根淀粉肠吃的念念不忘,回到家里,还一直想吃,于是就一狠心在网上买了一箱淀粉肠,准备回家自己用空气炸锅烤着吃。

  果然,从网上买来的淀粉肠更实惠,也更量大,但是唯一一个麻烦的地方就是淀粉厂外面的那一层调料,我自己不会调,从网上买的话又不知道哪个口味的好,于是就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买了一包调料回来试试。我看网上说烧一点热油,然后把调好的调料放在盘子里,用热油浇一下就会非常美味。

  但是用空气炸锅烤过之后,我对淀粉肠的认知整个的发生了变化。大概是我自己本事不强,厨艺不到家吧,不仅饭做不好,就连淀粉肠也不会烤。我烤出来的淀粉肠不是太硬,就是太软,就算是涂上调料也没有那么好吃。

  就这样吃过三五回之后,我就对淀粉肠再也提不起兴趣了,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去泡一碗泡面美滋滋的吃泡面呢。通过这一件小事,我就认识到了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其实这就像穿衣服是一回事儿,有的衣服穿在身上不好看,可能并不是人家衣服的问题,而是自己身材的锅。

  一想到这里,就不由得更惆怅了。

  这些日常生活的惆怅小事,陪伴着我度过平淡的每一天,也给我带来了浓浓的生机勃勃的烟火气。这几天我发现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的一个缺点,那就是对于碎片时间的利用没有方法,这导致了有时一大片的时间也跟着浪费了。

  每每当完成了一个需要好几小时的事情之后,就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地休息一下,然后就很肆意地让自己玩一玩。

  不是看看视频,就是刷刷后台数据。结果我发现,反而是不断地刷数据看反馈,这一点浪费了特别多的时间

  并不是说那一个个数据要看很久,而是那些数据的高低起伏直接就影响着接下来做事的心情。

  如果数据不高,没达到理想,那就会一直有点纠结,想着是出了什么问题,能不能改,又不知怎么改之类的,就不停地想这个事,做其它事的积极度也被影响了。

  那按理说,数据高的话,不就是很开心,更有积极性了吗?

  可事实是,即使如此,还是会不停地去刷新,应该就是人性中的贪婪因素吧,总想着会不会更高一点,是不是还能再更好一点。如此一来,时间也在这样不刷地刷新关注中流逝了。

  原本可以做完一个事情花了一个小时,可是这样的不断地追踪就花了两三小时,不管是不是数据很好,这样的时间成本就提高了太多太多,就是很不划算,同时也很伤士气的行为。

  所以,这是值得自己反思的一个缺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机勃勃的烟火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