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于新时代生态建设下的红树林资源发展情况的调研心得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于新时代生态建设下的红树林资源发展情况的调研心得5

2022-07-09 20:52:49 作者:黎冬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七越三下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实践活动的第五天,伴随着终于转晴的好天气,我们来到了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的海滨公园。我们在调研红树林生长情况的同时,对周边居民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刚到海滨公园门口,我们就感受到了人们休闲娱乐的惬意氛围。上到老爷爷老奶奶给小孩子讲解红树林的朗朗书声,下到小朋友在绿茵下相聚玩耍的嬉笑声,整个公园都充满了温暖。走进红树林,我们捕捉到飞鸟在树梢上嬉闹的场景,累了就停靠在树枝上歇息,然后继续捕食和“斗舞”。在这里,红树林的生长环境很干净,尽管人来人往,但是没有受到一点污染,说明大家对红树林的保护意识很强。孕育它的主要是湿地,部分树林临海。为了方便人们观赏和娱乐,公园里有许多栈道,在栈道的边上挂着鱼的解说牌。如果能放一些关于红树林的介绍就更好啦。在红树林栈道里,人们坐在里面闲聊和欢笑。

基于新时代生态建设下的红树林资源发展情况的调研心得5

  随后,我们采访了公园里不同年龄层的群众。在交谈中发现,中老年人对红树林的了解和保护比较深入,他们甚至和我们科普了红树林在海滨公园的生长历史。但是年轻的孩子只是从耳濡目染中基本了解,还没够深入。然后我们对公园中的年轻人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证实了我们的交谈预测。所以我们觉得对于红树林的保护和发展意识,从小抓起也很有必要。

  海滨公园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场所,红树林在这茁壮成长,在这被人们熟识和保护,同时保护和愉悦着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