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旭洋”在行动——用笔触描摹一个精彩的世界(支教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旭洋”在行动——用笔触描摹一个精彩的世界(支教篇)

2022-07-10 08:48:40 作者:”旭洋“社会实践队 来源:”旭洋“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旭洋”在行动——用笔触描摹一个精彩的世界(支教篇)

  “旭洋”在行动——用笔触描摹一个精彩的世界(支教篇)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实践队在下洋镇墩尾小学开展兴趣课堂。为提高孩子们对美的认知,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支教组成员为孩子们设计了书法课和绘画课。

  一笔一画,一撇一捺。支教组副组长陈玉豪为孩子们展示自己写的书法,首先她教孩子们写正楷,一边写就一边讲解书写这些字的要领,不久就写出了好几个字出来。板正且大气,孩子们也好奇地瞪大了双眼,全身贯注地看着老师一笔笔地书写,如何行笔,如何转腕。随后,陈玉豪为孩子们展示了草书的写法,孩子们纷纷赞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陈玉豪指出,就是要通过练习书法,让孩子们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领悟汉字的美丽与博大精深。

  孩子们在看完老师示范之后也跃跃欲试。他们纷纷模仿老师的样子,“依葫芦画瓢”地写起了“书法”,一个个身体坐正,认真运笔,完全沉浸在书法的世界里,接受着书香的熏陶,遨游在传统文化之中。笔墨纸砚对于孩子们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东西,在这之前,他们只是写字,但是并不讲究字体的结构和美观。这一节课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还帮助孩子们塑造了他们的审美观。

  除了书法课,支教组还设计了绘画课,让孩子们用绘画作品来介绍自己的家,孩子们拿着五彩的画笔开始“大干一场”,在A4纸上画出自己家的成员和家中的环境,每个孩子对于自己的画都有不同的理解,都是五彩斑斓的,各有特色。课后支教组将孩子的画收上来,准备评出等级来,也准备在下一节课给孩子相应的奖励。

  生活中不可以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趣味十足的书法课和绘画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孩子乐于其中。为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孩童心中,培养孩子的审美观,支教组仍会继续探索,给孩子们带来更精彩的课堂。

  学生记者:许金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