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学会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学会了什么

2022-07-10 16:33:12 作者:这些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学会了什么

  可能有人看到这个标题,觉得很奇怪,也有可能觉得很搞笑,“拒绝”哪用学?没错,可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也许你觉得轻而易举的事,对别人而言宛如登天般困难。一个内向且不善于交流的“烂好人”,要他对别人的请求说拒绝,正是如此。

  在进入一个新的学校,我不知道如何去跟别人交往,认为只要自己真心真意,做个热心的人,好朋友就会蜂拥而至。“小小,可以借我面巾纸吗?”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太熟悉,所以向别人借东西都是很客气的语气,“可以啊”,我微笑着一口答应。

  我在班上沉默寡言看起来又很老实,擦黑板倒垃圾借东西我都没有拒绝,因为可能是我不爱跟人计较吧,有时候看见一群人为倒个垃圾就在那里说了半天的也认为真的没必要,也就多走几步,不会怎么样。借东西平时几个同学之间借来借去我也不介意。

  但是,凡事都有个度。两周下来,我发现大家开始给我拜托各种各样的活儿,借东西也特别张狂,就一天好多人来跟我借面巾纸,一大包一个上午就用完了。而且更加过分的是,我刚认识的一个好朋友,刚开始本来是志同道合的,然后她让我跑了两次腿,到后面一直自己不干,把自己的事扔给我去跑腿,之前觉得是好朋友所以不好意思拒绝,但现在一切的一切真的让我忍无可忍。

  不熟悉的过程,大家都很友好,而我也乐于助人,但越到后面,越发现这些人都以为我从来都没说过拒绝,越发觉得我好欺负。

  又是一个人走过来,“借我纸巾行不?”“不行!”我甩了甩头,“什么嘛,真小气!”她一脸嫌弃地走了,是我错了吗?!不借别人东西,第一次拒绝之后迎来的是这番嘴脸!“帮我拿个快递呗。”又是这句话,“自己去,你的东西自己怎么不去拿?”我反问我以前的这位所谓的"好朋友”,“因为我不想去啊,你又那么勤快热心,去帮我拿下又不会怎样。“我天,她是认为我很勤快所以就应该多帮她做点事吗?这是什么逻辑。

  拒绝别人也是需要勇气的,我们不能一味答应别人的请求,对于不合理的一定要大声地说“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学会了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