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小队围绕粤菜的展开讨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小队围绕粤菜的展开讨论

2022-07-10 16:37:31 作者:完美的黑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梦小队围绕粤菜的展开讨论

  调研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目前同薪燃梦队在湖北进行实地考察。经过两天的随机采访,本队获取了国人对粤菜的了解程度的部分信息,顺利的开展对餐饮行业发展现状的调研。因为7月10日碰上了极端暴风雨天气,导致同薪燃梦的调研成员无法外出调研,在队内展开讨论。

  通过分析两天的调查数据和上网查资料,粤菜与湖北菜还是有些许差别。广东人喜清淡口味,以蒸煮炸为主的烹饪方法;粤菜具有清、鲜、爽、嫩、滑等特色,“五滋”、“六味”俱佳。同时,粤菜具有千百年历史,既吸收中原饮食文化,又博采其他地区特色菜的精华,使粤菜具有菜式繁多、烹调考究、质优味美的饮食特色。粤菜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气氛,是一种渲染,是一种和谐,是一种民俗,是一种色彩,也是一种健康标准的体现。湖北自古被誉为千湖之省、鱼米之乡。湖北风味,以水产为本,鱼馔为主,汁浓芡亮,香鲜较辣,注重本色,菜式丰富,筵席众多。湖北蒸菜的品评标准有四字口诀:“稀、滚、烂、淡。”就是指多汁、滚烫、入口即化、原汁原味,可谓深得烹调的个中三昧。清蒸武昌鱼、沔阳三蒸、应山滑肉、红烧野鸭、排骨藕汤、红菜苔炒腊肉、黄陂三鲜、黄陂糖蒸肉、龙凤配、三鲜豆皮、东坡饼等为鄂菜的代表。相比粤菜,湖北菜的口味略微偏重,但也恰到好处。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饮食文化,最终汇聚成中国八大菜系在历史的舞台发光发亮。燃梦小队在调研采集数据的过程中,同时也为宣传粤菜文化贡献出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