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这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这东西……

2022-07-11 08:21:54 作者:董建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钱,这东西……

  前两天,我从朋友圈里看到一则“朋友因借钱引发的纠纷”视频,让我感想多多。今天把我的想法与观点分享给大家,祝愿大家财源广进、心想事成。

  主持人在视频中总结道“人的一生,总有着急用钱的时候,那么在你急需用钱、愿意借钱的时候,愿意借钱给你的人一定要珍惜,借钱多难啦,肯借钱给你的人,都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不用打借条就借钱给你的人,更是贵人中的贵人,人家借给你的不是钱,是信任,是鼓励,别伤着你缺钱时帮助你的人,现在的人都怕,站着借钱,跪着要债,借钱的是大爷,要钱的是孙子,借出去是感情,收回来是仇人,正所畏借钱时见人心,还钱时见人品”。

  说的既在理,又很现实。因为人生在世难免不与钱和人打交道的,再说人无完人,谁又没有个难处呢?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有位刚认识的朋友跟我借钱,那时候,我的月工资才100出点头,再加上结婚时间不长,跟前一点积蓄也没有,后来他通过我的领导,从我工资上把钱借给了他。

  可是他一去就无踪无影,偶尔遇见,旁敲侧击的说起此事,他充耳不闻,象是没发生似的。妻子劝导说“算了,他不还,你也不要了,只当打牌输得的”。

  26年后,在我办公室又碰见了他,他不说我还真把此事忘了,和我在一起的同事听说了此事,拉和的说“你就送200斤大米给他算了”,他嘴上表示肯定,可是到现在2斤也没看见。

  人无信不立。所以,人与人相处,诚信很重要,不能言而无信、说到做不到。

  进入新世纪,有位朋友要拉我合伙做钢材生意,意向性投资每人5万元,我说“房子刚盖起来,家里还有债”,怎么说,他也不信。我知道,此次合伙投资是百分百的打水漂。后来,妻子请他吃了一顿饭,此事便不了了之。

  有时候,往往事情还没做,就有了结果,既然有了结论,我们又何必与金钱、朋友过不去呢?所以妻子的做法是明智的。

  前些年,我因创业等急需用钱,但又不好意思与人开口。妻子很懂我的心思,支了一招, 我想了想,没有把握的事情不能做,否则,会很伤感。

  可后来,有几位兄弟、同学、亲戚、朋友主动的送钱上门,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并且不打欠条不设限、多晚有钱多晚还,这让我很受感动。

  可是他们这么说,我却不这么做。我不仅在最短的时间内(不到三年)还清了此款,而且逢年过节,还送上好烟、好酒、好茶啊等等。为此,我常跟家人讲,“人家借给你的不是钱,那是一片心、一片情,不能忘啊”。

  所以,凡是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我都会深记不忘。有兄弟朋友买房买车的、天灾人祸的、子女结婚的等等,我都会主动的、积极的、力所能及的想办法帮助解决。帮人,无非是在人、言、钱、物等方面帮忙,有能力的不帮忙,小人,能量不足的愿帮忙,贵人。

  父亲在世常说,“朋友久交、银子细看”“帮人难处、记人好处”,我想其道理就在于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钱,这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