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社会实践队:跟随我们一起去寻找夜间的小精灵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海”社会实践队:跟随我们一起去寻找夜间的小精灵吧

2022-07-11 15:21:56 作者:山海社会实践队 来源:Erin~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夏天,是四季中万物生命力最旺盛充盈的季节,夏日的骄阳似火,夏雨热烈豪爽,夏天的人也个个容光焕发,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夏日,我们相约在这里开启一段有趣的旅程。

  早上通过两项生态游戏,营员彼此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下午的参观垃圾处理现场、制作垃圾变形卡通书,让营员们了解更多有关垃圾的知识,懂得如何节约资源。而到了晚上,导师就带领着营员们去了解夜晚不同生物的特点。那就跟随我们的镜头,去寻找夜间的小精灵,发现夜间不一样的美吧!

“山海”社会实践队:跟随我们一起去寻找夜间的小精灵吧

  太阳褪去了光芒,夜幕开始降临,而我们的夜间旅程也要开始了。饭后,小营员们稍作休息,回到宿舍拿起了夜观用的手电筒,集合好队伍后,老师们和小营员们便开始了今晚的活动。他们沿着湿地慢慢走着,在寻找着夜晚小动物的踪迹,夏天晚上的风总是很清爽,吹着发梢飘逸着。夜晚似乎是小动物们的专场,草丛里的青蛙蟋蟀纷纷唱起了歌。青蛙的叫声此起彼伏,它们像是在对唱一样,蟋蟀的声音更是像在为青蛙伴奏,停在树干上的知了在这热闹的氛围中也忍不住附和了起来。一时间,到处都是一片的蝉鸣蛙叫,似乎在为这夏夜举办一场盛大的交响乐。置身于此地的小营员们都欣喜若狂,他们拿着手电筒,在各个角落寻找着昆虫的足迹。在寻找到小昆虫后,小营员们还会问老师们昆虫的种类,而陪伴在身旁的老师会详细地为他们讲解。有时老师们也会向小营员们提问,令我们惊喜的是小营员们大概都能回答出老师的问题。

  夜已渐渐深,我们的队伍也即将返航了,归途的小营员们都在分享着今晚的收获,伴着夜晚的凉风,我们踏上了归途……

  (初审|李钰妍 复审|华香琴 终审|杨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