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小学,暖心助学——稚苔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小学,暖心助学——稚苔社会实践队

2022-07-11 18:40:34 作者:潇洒的发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稚苔”服务队于2022年7月9号来到阳江市阳西县上洋中心小学,进行为期14天的三下乡活动,开展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数学等课程,促进三四年级的学生艺体发展,提高科学素养和艺术审美。

  10号早上,稚苔服务队10名成员与三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一次充满欢乐的见面会,首先各科老师进行自我介绍以及才艺表演,同学们对每个老师展现出极大的热情,与此同时老师们的表演也都收到每个学生的热烈欢呼,两种语言的绕口令、唱歌、跳舞让学生惊喜连连,惊叹不已。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学生与老师的第一次见面非常成功。

走进小学,暖心助学——稚苔社会实践队

  见面会的最后,稚苔服务队的成员带领三四年级的学生进行合照留念,团旗和队旗由成员学生协作举起来,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见面会结束后,一些学生与我们稚苔服务队的两名成员进行乒乓球的切磋,我们把学生看作朋友,之间是“我”与“你”互相尊重的关系,在切磋的过程中我们与学生的关系也更加亲密。

  在教室里我们对学生进行了认脸环节,成员拿着名单找出相对应的学生,尽量快速认识学生,学生们也表现的非常乖巧积极,成员的工作顺利地进行下去。

  我们每个秉承队名“稚苔”努力做到“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帮助学生,相信在学生的热情与成员的热血中,稚苔服务队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也会如同这道彩虹一般让人充满希望。

  文字|梁倚烨

  图片|稚苔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