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稷下法治先锋进行法律宣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稷下法治先锋进行法律宣传

2022-07-11 20:17:29 作者:冯星翰 来源:稷下法治先锋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上午,法学院“稷下法制先锋”社会实践团队在淄博市桓台县联合淄博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计8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为筹备此次活动,“稷下法制先锋”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提前筹划各项工作,并仔细认真的学习有关法律援助的知识与法律条例,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做到更好的为当地居民提供法律援助。

稷下法治先锋进行法律宣传

  为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推动乡镇法治建设,“稷下法制先锋”社会实践团队提前准备了宣传手册与宣传手提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现场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此外,社会实践团队还向当地居民介绍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相关知识,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稷下法治先锋”社会实践团从法律援助推进乡村振兴的角度出发,以提高当地居民法治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为目标,大力宣传了法律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积极宣传法律援助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向身边人传播法律援助常识,增进与淄川区居民群众的交流,深入了解到让居民感到困扰的相关法律问题,耐心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使法律援助和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本项目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法治乡村和平安乡村贡献力量。使农村群众依法解决农村社会发展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向最大程度地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在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而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