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而生,舞出自我——稚苔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阳而生,舞出自我——稚苔社会实践队

2022-07-12 13:11:40 作者:潇洒的发箍 来源:潇洒的发箍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稚苔社会实践队伍在阳江市阳西县上洋中心小学正式开启了教学课堂模式,一切正常如期进行中。

  临时班主任清点人数(徐志涛摄)

向阳而生,舞出自我——稚苔社会实践队

  阳光明媚,心情愉悦,师生的有趣互动为已进入暑假期状态的校园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体育课团康活动(廖晓婷摄)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身为稚苔社会实践队的一员以及担任此次支教的舞蹈老师,我满心欢喜也充满信心,这次的支教工作并不轻松,但也没有想象的困难。两个班级各有各的教学特色,他们好动也好问好学,以及他们是有认真地在学舞蹈动作,效果甚佳,令我欣慰。

  舞蹈课热身活动(刘可盈摄)

  在认真学动作的可爱学生(刘可盈摄)

  此次舞蹈教学选择了红色歌曲《红领巾心向党》,不仅是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身体机能和提高团体合作能力,通过课堂时间学习舞蹈,让其参与到最后的文艺汇演中,增进彼此感情,也深化师生情谊,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学生们认识到红领巾和党的意义及联系,从中更好地成为未来接班人。

  跟着音乐舞起来啦(刘可盈摄)

  原来,站在讲台,站在学生面前,成为一名老师,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不能少,属实不易。虽然教学的舞蹈动作简单,但如何去讲解能够让学生更容易接受,是个难题。所以精心设计每堂课程对于一名老师是很有必要的,今日的舞蹈课我深有体会。

  向阳而生,舞出自我!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文字|廖晓婷

  图片|徐志涛 廖晓婷 刘可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