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之源”实践队调研活动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之源”实践队调研活动心得

2022-07-12 14:00:37 作者:眯眯眼的数据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黄校灵

  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调研组再度启航,我们在村间巷口继续开展调研工作。

“心之源”实践队调研活动心得

  湖村的天气不太稳定,说变就变,这让我想起那个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晚上,我们都始料不及。我们调研组队员们没有丝毫胆怯,因为突发的天气影响给了我们新的挑战,队员们合力将楼顶的衣物收回房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门窗锁紧。停电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利用这个时间在调研之闲感受自然,放松自我,成了这几日调研的难得小憩。

  今天的湖村又是一个新的模样,我们调研组仍然分成两个小分队进行调研工作,一路上太阳让周围温度不断上升。本应是晴天却不见蓝调的天,天边的乌云让地上成群移动着的蚂蚁加快了步伐,天气的多变让我们开始有些忐忑。

  最令我感动的是张雯艳副队这位“大厨师”,为我们的伙食忙前忙后,组织大家包饺子、云吞吃,分别包了玉米猪肉馅儿和蔬菜馅儿两种云吞和饺子,虽然包的不好看,但是味道却还不错,饺子馅儿肉质紧实,云吞香甜的汤汁在味蕾中激发满足感,场面其乐融融,大家都非常快乐。

  吃足喝饱之后就是努力调研时候啦,今天的调研工作任务进行得还算顺利,有了之前的走访经验,我们调研采访时的语言更加简练,与村民的交流愈发娴熟流畅。

  接下来的湖村调研时光,调研组会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激情,将调研工作越做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