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罩创意传大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罩创意传大爱

2022-07-12 20:37:27 作者:坚强的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口罩创意传大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校园是学生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为了增强学生们防疫意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以更多样的形式让‘疫情防控’变得更有趣味性,7月12日早上,伴随着夏日的晨光,青里社会实践队护苗支教活动开展了“创意绘画——口罩上的世界”抗疫课堂。

  支教老师在上课(施晓慧 摄)

  课堂上,支教老师首先给学生们播放抗疫视频,让学生们在一幕幕抗疫情境中如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后抗疫时代。视频播放后,支教老师给每一位学生分发口罩。口罩不仅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而且是我们艺术创造的载体,是彰显一颗颗爱心与赤诚的纽带。支教老师让学生们进行头脑风暴,大胆创新,在口罩上以画画的形式共同表达对疫情消散的期待。学生们早已准备好彩色绘画笔与颜料,在支教老师的指导下大胆投入各自的创意表达中。

  队长在指导学生(陆虹燕 摄)

  学生在创作(施晓慧 摄)

  很快,学生们的创意成果完成。有的同学在口罩上绘画中国国旗与东方之龙,显眼的图案,大红的颜色让人对抗疫充满自信心,显示出中国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有的同学在口罩上画出几朵鲜艳的红色花朵,中间带着黄色的花蕊,一个小口罩在上空飘扬,表达着共同期待一个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春天;有的同学在口罩上用红色的颜料写上最简单,但却是最有力量的两个字“中国”,表达着对中国的热爱与对疫情消散的信心;还有的同学在口罩上写上“消除病毒”、“少外出、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的标语,告诉人们防疫不可松懈;也有的同学在口罩上贴上病毒、爱心、还有表情各种图案,唯妙唯俏,展示了孩子们的童心……支教老师对学生们的各种创意表达肯定与提出了表扬。

  学生的创意(施晓慧 摄)

  学生的创意(曾思敏 摄)

  学生的创意(陆虹燕 摄)

  接着,最为活跃的是展示分享环节,各位同学上台展示作品并解说各自的创意。一份份自信与从容从一张张同学笑脸上掠过,那是最美最甜的微笑,也是一个个魅力荣成的小信使,展示着青少年对抗疫的信心,对祖国的热爱,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茁壮成长!

  学生展示创意(彭秋莹 摄)

  最后,支教老师告诉学生们在外依然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记得戴口罩,勤洗手,把疫情防控牢记于心。

  小小的一个个口罩,幻变成为创意的载体。本次“创意绘画——口罩上的世界”抗疫课堂,一笔一划的绽放,让口罩创意点燃了生命的火花,那不只是一个口罩,一幅画,而是一个璀璨的星空,一个七彩的世界,一个生命的浓缩,一份对抗疫必胜的信心,也让创意走进了课堂,让防疫走进了每个人心中。

  学生展示创意(彭秋莹 摄)

  学生创意作品(施晓慧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口罩创意传大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